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粗心家长逛街与娃走散,警方提醒做好这件事很重要!

| 【记者 黄冠柽】【编辑 郑少山】通讯员 王静怡 张毅涛 | 2023-02-22 12:08:26


图片






小e从警方获悉,近日,广州天河警方接到数起儿童走失警情,在民警辅警的努力寻找之下,孩子最终平安归家,与家人团圆。


图片
男童与家人走散,警方5分钟找回


2月上旬的某天晚上,2023年天河区元宵民俗文化活动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当天22时许,一男子急匆匆地向现场执勤民警邓晋源和辅警孙孝坤求助:“我和9岁半的儿子小杰(化名)过来体育中心这边玩,但半个小时前我和他走散了,一直找不到他。”


图片


△民警帮忙找回走失男童。


邓晋源和孙孝坤立即详细询问了走失小男孩的衣着、相貌等特征,迅速分头按区域寻找。5分钟后,邓晋源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的北边看到一个酷似小杰的身影。经上前确认,该小男孩正是小杰。邓晋源和孙孝坤马上联系小杰的父亲,将小杰送回父亲的怀抱。小杰的父亲当场向民警辅警连声道谢,感谢他们帮忙寻回儿子。


图片
走失男童大哭,民警暖心“哄娃”


“警察同志,我的外孙不见了,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啊……”第二天的中午12时许,张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沙河派出所求助,称其9岁的外孙小华(化名)走丢了。面对六神无主的张女士,值班民警冯斌池急群众之所急,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小华的衣着、体貌等特征,并迅速开展查找。经过不懈努力,冯斌池发现线索,小华曾经往广园快速路方向行走。


图片


△民警帮忙找回走失男童。


事不宜迟,冯斌池立即驾驶警车搭载张女士一同赶往广园快速路一带寻找。几经周折,冯斌池在瘦狗岭路一公寓门前,发现一名号啕大哭的小男孩,仔细一看,正是走丢的小华。小男孩由于与亲人走散,加上人生地不熟,慌张之下哭了起来。面对哭得双眼红肿的孩子,冯斌池马上开启“哄娃”模式,给孩子递上零食,并轻摸孩子的头安慰他不用害怕。在冯斌池的暖心安慰下,小华终于止住了泪水。见到孩子平安无恙,张女士悬着的心彻底放下,向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警方提醒,带孩子外出时,家长一定要让孩子保持在视线范围内,特别是在人流较多的场所。平时要让孩子记住家人名字、住址、电话号码,告诉孩子如果与家长走散,尽量在原处等待或向警察叔叔阿姨寻求帮助,不要轻信陌生人。发现孩子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图片及信息来源 天河公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