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有温度的社区服务,让沙河街居家养老更暖心!

| 【记者 黄冠柽】【编辑 陈钰】 | 2023-02-24 23:30:41


图片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也在不断普及。2月23日,沙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联合沙河街道办事处、沙河街社工站等单位在水荫四横路社区举办开展“乐享智能”长者智慧养老宣传活动,让更多社区内的长者了解就近的养老资源,也让颐康中心更好了解长者们的现实需求。

图片


图片


社工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养老政策及服务内容。


本次活动共吸引120名居民参与,活动现场,颐康中心社工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综合服务中心(颐康中心)的服务内容、对养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让每个前来咨询的居民对养老政策与服务都有更多的认识与了解。


图片


医生为现场的长者进行义诊、健康咨询等。


活动现场设置有义诊区、康复区、游戏互动区、以及免费测血压血糖和法律援助咨询区等多个居家养老服务摊位。其中,游戏互动区和义诊康复区最受居民长者的欢迎,医生为现场的长者进行义诊,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中,发现有的社区长者对颐康中心有着初步的认识,知道中心是提供养老服务和配餐的场所,并对之前的配餐工作给予了肯定。部分长者对颐康中心了解不多,社工们都给予积极的解答,他们细心讲解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和相关服务细则及申请流程。


“十分感谢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让我们这些居家养老的老人能够更安心、更有保障。”现场的一位长者说,宣传推介活动可以让沙河街居民长者更了解政府居家养老政策相关内容。


“我们希望能夯实养老服务质量,让每一位接受居家养老服务的长者都能享受到嘉禧养老服务的优质服务,提升长者居家养老品质和幸福感。”


沙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主任刘琎告诉小e,接下来,沙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也会陆续开放此前因故暂停的长者饭堂、日间托管等服务,持续打造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服务,满足辖区内老年人一站式和到户式服务需求的综合养老服务平台。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 沙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