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共建美丽家园,员村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

| 【记者 李丹】【编辑 骆福珍】 | 2023-02-28 16:35:35

                                                                         




垃圾分类是垃圾资源回收的重要一环。相对于传统的垃圾处理方式,垃圾分类能让不同类别的垃圾得到不同处理,共建“美丽家园”,做好垃圾分类必不可少。


为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让居民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养成分类的习惯,并能按时按点进行精准投放,近日,员村街城管办联合街道应急办,在员村四横路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页,一边就居民提出的关于如何分类的各种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耐心听取和收集热心居民对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及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员村街城管办还联合员村街环卫站、新墟社区居委会在龙蟠花园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上门入户、沿途派发宣传单张的形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到龙蟠花园的餐饮场所,与商户签订餐饮垃圾收运协议,共创美丽环境。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全民参与。据了解,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此前员村街已在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包括站桶引导、入户宣传、摊位互动宣传等,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垃圾分类指导员在白马岗花园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员村11号大院垃圾分类站桶志愿者。    

   
东璟花园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在员村四横路4号大院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怡景花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邀请居民模拟投放垃圾。    

   
穗乐花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员村街坊,

让我们一起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动中,

为共建美丽家园,

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来源 员村街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