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花粘饼,儿时的零食,你还记得吗?

| 【图文记者 潘小娴】【编辑 陈钰】 | 2023-02-28 17:05:51

                                                                         



“哇!看呀,看呀,花粘饼。儿时的零食,很久都没看到过了!”

小曾美女,一脸激动地叫了起来。




呼啦一声,走上前,我们一双双眼睛,满怀期待地朝饼店玻璃窗望去。

哇!一朵朵花一样的花粘饼,每一小块圆饼上,分别粘上一朵朵赤橙黄绿青蓝紫的糖花,好看极了,刺激得我们垂涎不已。

18元一斤,称了5元,已是满满一小袋。抓住装了花粘饼的小袋往前走,直感觉把花样的春天都抓在了手里。




一边走,一边拿一朵花粘饼,丢进嘴里。嘎嘣一声响,小圆饼,酥酥的,没什么味道;饼上的糖花,色彩缤纷,甜甜的,脆脆的。

吃一朵绿色花粘饼,吃一朵粉色花粘饼,吃一朵白色花粘饼,吃一朵黄色花边并,吃一朵橙色花粘饼……哈哈哈!把每一种颜色的花粘饼吃了遍,那种心满意足,仿佛把色彩缤纷的春光,吃进了肚子里。




一路吃花粘饼,小曾美女、玉婵姐和我,还说起了儿时吃花粘饼的开心劲。

小曾美女和玉婵姐说,那时候一毛钱就能买好几个花粘饼,她们都特别喜欢饼上的一朵朵小花,一有零钱,就去买花粘饼吃,把一朵朵甜甜的糖花花吃进嘴里,觉得好开心哟。




而我小时候吃花粘饼,因为实在太喜欢小圆饼上的小花,我常常把圆饼上的小糖花掰下来,然后毫不犹疑地把圆饼先吃了,却把一朵朵小糖花留在手里,看了又看,看了好久好久,小嘴儿才慢慢地含上一朵朵小糖花,嘴甜丝丝的,心甜丝丝的。




花粘饼,儿时的零食,我们已经很久没见过了。

没想到的是,走在广州老街区龙导大街,竟然吃到了花粘饼,让我们感觉,儿时那种甜丝丝的感觉,又回到了身边。




或许,这也是我喜欢走老街老巷的很重要一个原因吧。

走在老街巷,时不时,就可以遇见一些旧时的美味与事物,仿如时光倒流,旧日的美好,乍现眼前,成为我们生命中难忘的一种尘世好时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