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华农香园“变身”酸奶文化馆!当华农酸奶遇上咖啡,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 【图文记者 曾雯雯】【编辑 黄惠雅】 | 2023-03-01 20:26:54


图片


在广州提起酸奶,

一定少不了华农酸奶,

它可谓是横扫了广州各大高校的冰柜。


不过华农酸奶可不是新晋网红。早在20世纪30年代,华农前身的岭南大学农学院已开办乳品制造场,并生产了品质上乘、奶味醇厚的“岭南牛奶”。到了60年代末,依托乳品加工专业,华南农学院先行先试,将研究领域拓展至酸奶的制作和研发。在物质稍为丰富的20世纪80年代,玻璃瓶装的酸奶开始在校内销售。


1997年,学校成立华南农业大学乳品厂,正式对外销售酸奶。华农酸奶,也逐渐走出华农,走出五山,走进机关团体单位饭堂。后来,华农酸奶的销售范围扩大到东莞、珠海、中山等地,深受高校师生及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作为本土品牌,华农酸奶也是广州人的骄傲。


最近,

五山君的朋友圈频频

被华农新开的一家咖啡厅刷屏

TA就是

华农酸奶文化馆


图片



当华农酸奶遇上咖啡

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跟着五山君去一探究竟~


走出五山地铁站,进华农步行50米右转上楼梯,便可以看到一栋古色古香的建筑——香园。这里四周的紫荆开得繁茂,淡雅的紫荆花与绿瓦红墙的建筑互相交映,美若画卷。


据悉,华农香园建于民国时期,前身为原中山大学第一膳堂,华南农业大学“第一饭堂”,后改为香园餐厅,2021年重新招标修缮并改为华农酸奶文化馆。今年的2月18日起正式营业。


修缮后的香园,外部仍保留原始历史建筑模样,前后小广场新增了小桌椅和长凳,并种植了花草,打造了更加宜人的休闲环境。


图片
图片


这面用华农酸奶瓶拼砌的

装饰墙别具创意~


图片



进入馆内,

宽敞大厅设有书吧、茶座。

整体环境复古雅致,

搭配温和的木质风格,

给人温暖的感觉。


图片


遨游在书的海洋

这里有种类丰富的书籍

你可以尽情阅读。


图片

图片


咖啡、果茶与甜点

咖啡厅提供各式现磨/手冲咖啡

还有果茶、奶昔和甜品

当然还有卖华农酸奶哦~


图片
图片


喝着咖啡,吃着甜点赏花

也是极好的~


自习、阅读,好惬意

除了饮食区,这里还有自习区


图片


听着舒缓的音乐

点一杯奶茶、咖啡、酸奶

在这里看看看书,写写作业

也是十分惬意了~


五山君从菜单看到,目前该馆的奶茶价格从16元至28元不等,部分蛋糕价格为每份24元左右,卡布奇诺、摩卡、焦糖玛奇朵等咖啡售价约30元一杯。有学生认为这样的价格稍微偏贵,希望可以更实惠。也有学生觉得价格能接受,“毕竟店里的装修成本投入不少,环境也比较舒适。以后社团、课题研讨等活动都可以过来这里开展。”


书吧?咖啡厅?文化馆?


古色古香的香园焕发了新活力,吸引了不少人过来打卡。虽然名为“华农酸奶文化馆”,但过来参观、体验的师生表示,这里更像是一个单纯“书吧+咖啡厅”组合的场所。建议馆内可以增设一些展板或老物件,呈现华农酸奶的历史变化和文化介绍,丰富店里的内涵。


华农香园经过活化更新设计

变身为集学习、交流

以及能量补给于一体的休闲场馆

你认为如何呢?想去打卡么?

欢迎留言评论哦~


温馨提示:

华农校园目前并未完全对外开放,校外人员进入仍需提前预约(校友可凭有效证件入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