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珠吉街暖心小分队出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 【记者 章乔晖】【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李勇峰 | 2023-03-03 12:14:19





“虽然是独自生活,但有你们常在身边嘘寒问暖,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近日,珠吉街道珠村南社区对独居老人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辖区居民潘姨十分感动。

3月1日,珠村南社区党委副书记林小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内独居老人,送上关怀与问候。期间,工作人员与老人们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及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爱心物资和真挚的祝福,最后还帮部分老人整理了屋内卫生。



珠村南社区对独居老人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据了解,针对春季老年人慢性病增多等情况,珠吉街道积极发动社区专干、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的力量,组织开展对辖区的独居老人、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工作,对他们进行关心和慰问,并送去慰问物资,同时,摸清老人们在生活照料、应急救助、健康保健等方面的实际需求。


“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辖区独居老人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也更加深切地理解了‘尊老、敬老、爱老’的内涵,认识到关爱老人,构建和谐社区的责任。”林小芳说。


珠吉街始终将独居老人等人群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接下来,辖内各社区将逐步建立常态化摸排和群众告知相结合的管理机制,掌握独居老人和残疾人的近况,将他们的实际需求摆在第一位,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做到政策、关爱、关怀到位,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珠吉街道办事处主任蓝蓝表示。





消息来源:珠吉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