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地铁五山站晚高峰实行常态化客流控制,街坊出行请注意

| 【图文记者 曾雯雯】【编辑 黄惠雅】 | 2023-03-03 12:38:12



随着大学生返校,

及华农赏花季到来

小伙伴们有没有感受到

五山地铁站的客流比以往增多了?


五山君从广州地铁了解到

近期,广州地铁客流逐步回升


自2月以来

广州地铁已有7天客流

突破900万人次

为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根据线网客运量增长情况


3月1日起,

广州地铁新增常态化客流控制车站

其中一个就是五山站





常态化客流控制时间




从广州地铁公布的安排表看出

五山站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的时间为

每周一至周五晚高峰17:30-19:30


请街坊们留意相关车站的告示及广播,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预留多点进站候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当车站进行客流控制时,请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分批进站乘车。




小科普
1.客流管控措施有哪些?

在大客流的情况下,车站通过在站厅、出入口等区域采取分批放行或绕行的方式进行限流,减缓乘客进入站台的速度,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

2.为什么有些看似人数不太多的车站也要采取客流控制措施?

客流管控站点分为主控站和辅控站两种,主控站是大客流的换乘站或者列车拥挤度较高的车站。辅控站是为了均衡线路各车站的客流,防止车厢过早拥挤,配合主控站采取限流措施的车站。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五山站属于“辅控站”。

3.明明站台上人不多,为啥还要在出入口或站厅执行客流管控?

这种情况其实是配合大客流车站采取限流措施,特别是一些大客流的换乘车站,为了均衡线路各车站的客流,防止车厢过早满载,让后续车站的乘客也可以有序乘车,确保每个车站都有部分乘客能够上车。

4.有什么方法提高上车效率?

大家在站台候车时,请按照地面标识排队,列车到站后先下后上,这样既避免在车门位置对冲,也可以提高上车效率哦~



消息来源:广州地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