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沙东街开设“雷锋集市”,便民志愿服务暖人心

| 【图文记者 曾雯雯】【编辑 黄惠雅】 | 2023-03-07 11:43:21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上周六(3月4日)上午,沙东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联合范屋社区居委会、沙东街社工服务站,在辖内伍仙桥小广场开展“党建引领志愿行,军民同心护家园”学雷锋主题活动。现场不仅有舞蹈团队和太极扇爱好者带来精彩表演,还设有义剪、普法宣传、健康咨询等便民服务摊位。









“2022年,沙东街有

超1万人次志愿者开展服务”


活动伊始,沙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梅娟娟发表致辞。她首先代表沙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志愿者们的真情付出、守望相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2022年度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做了总结。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沙东街发动志愿者超1万人次,服务人数超20万人次。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多项服务中,为有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服务,如为长者提供陪伴、义诊、义剪、微改造等服务,为青少年提供安全保护服务、宣传红色教育等。志愿服务形式多样,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雷锋精神在社区中传播。






聚合力

结对共建惠民生


活动现场,范屋社区党委、沙东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运营中心党支部签订协议,结对为党建共建单位。接下来,三方将在平等协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加强合作,深度融合,为社区居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不懈努力。








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随后,沙东街的文艺志愿者给观众送上了文化“大餐”,进一步烘托了现场热闹、欢快的气氛。舞蹈、太极扇……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志愿者们通过自己擅长的艺术形式向居民朋友们展现新时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中华太极扇”表演。






便民服务摊位受欢迎


除了精彩的表演,活动现场还设有大型便民服务集市,提供普法宣传、防诈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免费理发、免费口腔检查等服务,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




小e在现场看到,口腔医生仔细给小朋友进行口腔检查,并为家长讲解儿童口腔保健知识;来自沙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细心地为长者们测量血糖、血压,普及健康知识;来自部队的兵哥哥们为群众送上暖心义剪,贴心服务受到街坊称赞;正和消保中心通过发放宣传单、抽奖问答等形式,向街坊传授防诈骗知识;沙东街社工站设置了长者居家安全知识、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知识展板;街应急办开展安全知识宣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对于如此接地气的志愿服务,居民们纷纷点赞。







这样一个集聚

小善大爱的“雷锋集市”

是否让你备感温暖?


消息来源:沙东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