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花开美如霞!这么美的鲁冰花,哪儿可以看到呀?

| 【图文记者 潘小娴】【编辑 陈钰】 | 2023-03-07 11:46:06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妈妈的心啊鲁冰花;家乡的茶园开满花,妈妈的心肝在天涯;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鲁冰花》这首名曲,很多人都会唱。但会唱《鲁冰花》的你,知道鲁冰花长什么样子吗?




鲁冰花,一串串向上灿开,颜色有紫色、红色、黄色、蓝色、粉色、橙色等,色彩缤纷,花开美如霞,梦幻极了。




这么美的鲁冰花,去哪可以看到呀?——云台花园呀!


一入云台花园,只见飞瀑流彩景观的阶梯两旁,种满了色彩缤纷的鲁冰花。




水流淙淙响,水柱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地喷薄而出,色彩缤纷的鲁冰花,灿开在水帘下,显得更是灵气逼人。




行走在水帘下的赏花人,自然而然地,与色彩缤纷的鲁冰花,构成了一幅浓墨重彩的春色画。




未盛开时的鲁冰花,像个小宝塔,俏娇可爱。


花开之时,从底部开始,一层层往上开花。待花全开之后,层层叠叠的鲁冰花,就从小宝塔,开成了一串串花穗,身形俏丽,如窈窕淑女,伫立在春天的舞台,万紫千红迎春光。




从远处望去,层层叠叠的鲁冰花,挂在花串上,有点像一串串风铃。


每当有风吹过,让人感觉一串串鲁冰花叮当作响,耳边仿佛响起了名曲《鲁冰花》的熟悉旋律。




有赏花之人,还真是哼起了《鲁冰花》的熟悉旋律:“啊,啊,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花与人,歌与人,融为一体,这样的春天,靓丽无比,温馨无比。




从近处,细细看,鲁冰花花串上的一朵朵小花,又有点像蝴蝶形状。


其实,鲁冰花是一种蝶形花科植物,学名叫羽扇豆。而“鲁冰花”的名字,源于其属名“Lupinus”的发音,直译为“野狼”,寓意这种植物与野狼一样,生命力顽强,易于栽植。




鲁冰花,也被称为“母亲花”,用来象征母爱的坚韧、无私与伟大。歌曲《鲁冰花》也成为流行歌曲中歌颂母爱的经典名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