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他们把志愿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 【记者 章乔晖】【编辑 陈钰】 | 2023-03-08 10:04:35



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持续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友爱社区,猎德街综合服务体“猎德人家”开展“学雷锋精神 展猎德风采”公益主题系列活动。


当天下午,在猎德社区广场,天河区公积金中心管理部、猎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羊城家政、暨大华穗口腔等多家单位搭建志愿服务摊位,提供社区医生义诊、公积金政策咨询、献血科普等多种专业、便民的服务,社区居民群众纷纷参与其中。




居民参与健康义诊志愿服务


在另一旁的“猎德人家”党建活动室,应急救援主题讲座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猎德人家”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梁老师向社区居民普及创伤止血包扎、CPR程序、AED操作方法等应急救援知识,通过模拟应急场景,教授大家应急处理方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今天学习到的应急救援技能今后可以运用到生活中,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公益服务,尽己所能救助他人。”参与居民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猎德人家”志愿服务队常常开展关怀特殊人群、倡导垃圾分类、反诈宣传、文化传承等多样化的志愿活动。


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鼓励社区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尽己所能服务社会、贡献社会,引导带动社区居民群众共创和谐、文明、友爱、互助的社区。







消息来源 猎德人家 猎德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