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魅力巾帼 花香满溢:西华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艺术插花活动

| 【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通讯员 谭金菊 | 2023-03-08 10:11:00


万物复苏,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女性的业余文化生活,构建邻里互助平台,切实发挥巾帼先模的示范带动作用,3月6日下午,西华社区开展“魅力巾帼 花香满溢”艺术插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车陂街妇联副主席林雪媛、党建办指导员陈亚女、社区妇女党员、妇女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林雪媛为本次活动致辞,并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参加本次活动。随后,西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惠芹为社区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对社区做出的奉献。她倡导:“要发挥文明‘家’力量,以家庭为阵地,感悟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新时代的家风文化,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家园!”


杨惠芹表示,西华社区的妇女都注重传承邻里有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是她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换来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社区的和谐、社区的美好都离不开她们的无私奉献。“今天借此机会让我们献上诚挚的祝福与感谢。”顿时现场响起了掌声。


现场气氛温馨,活动邀请了拥有多年插花经验的花艺老师细致地给大家讲授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巧,平时忙于家务或工作的党员、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不时地跟老师探讨,用心制作着属于自己的花篮。优秀志愿者华姐看着漂亮的花篮,开心地说:“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真好!看着美丽的花朵,闻着花香,心情都越来越美好。以后我在家也要时不时地插上一束花。”最后大家都出色地完成了插花习作,并纷纷拍照留念。







活动最后,社区还邀请了车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李翠萍授课妇女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妇女健康和妇科疾病预防等问题,并借此呼吁全社会关爱女性健康,在工作忙碌之余,保持健康的体魄至关紧要。


西华社区十分注重党建引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美德,活动结束之际,杨惠芹不忘带领大家手捧美丽的鲜花来到晴川苏公祠拍照留念,叮嘱大家不忘传承苏氏文化传统美德。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社区的传统美德,更用鲜花为撑起“半边天”的女同胞增姿添彩,大家切身体会到西华社区对妇女同胞的关爱及重视,促使辖区妇女代表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之中,为社区的城中村治理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西华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