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插花品香、踏青春游、DIY干花蒲扇……五山的她们过了一个收获满满的妇女节!

| 【记者 曾雯雯】【编辑 黄惠雅】 | 2023-03-09 07:24:34






为了体现对女性同胞的关爱,

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

五山街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为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齐学养生知识,
她们收获中医养生“干货”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关爱女性健康,3月6日上午,五山地区妇联、五山街科学技术协会特邀中国健康促进协会健教专家郭树楹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五楼,为街道妇女干部职工、各社区妇联执委开展《四季养生和体质膳食指导》专题健康讲座,给她们送上一份健康礼物。




讲座现场,郭老师以健康生活理念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的 PPT课件、生动典型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女同胞们详细讲解养生保健理念、四季保健知识、了解自身体质和养生调理等内容,提醒她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饮食、起居、运动、情志等养生技巧。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女同胞们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有关科学合理膳食和营养健康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懂得关爱自己,让自己变得更美丽、更自信。



此次养生讲座干货多多,大家不时用手机拍下关键知识点。




踏青赏花,
她们与春天来了一场美丽的约会




除了收获满满的养生干货,五山的女同胞们还收到了一份“春游踏青”礼包。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3月7日,五山地区妇联组织街道妇女干部职工、社区妇联执委赴华农开展赏花踏青活动。


华农校园里,宫粉紫荆连成一片粉红色的海洋,让人仿佛置身于如梦如幻的画面当中;黄花风铃木迎风盛开,灿烂夺目,美不胜收;粉嫩的樱花簇拥盛开,与校园青砖红瓦的建筑相映成景……在一片春光中,女同胞们结伴而行,赏花、拍照,尽情享受着赏花踏青的乐趣。


活动当天,大家还一起参观、体验了华农新晋“网红”打卡点——华农酸奶文化馆。据悉,该馆所在的建筑是原中山大学的“第一膳堂”,后来成为华农第一座食堂“稻香园”,此后被更多学子称之为“香园”。2021年,华农对“香园”进行保护修缮及活化更新,经过一年半时间,终于展露新颜。在复古雅致的酸奶文化馆内,女同胞们一边品尝咖啡,一边感受华农的历史文化底蕴。



聆听华农酸奶文化馆故事。




花靓人更靓
她们为花卉赋予美的意境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五山街辖内开展了一系列花艺活动,丰富妇女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让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释放压力、愉悦心情,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和艺术修养。


茶山社区组织妇女居民

在春晖学堂举办了

“情暖三月,花漾生活”创意插花活动

在一修一剪之间,

大家与各种美丽的鲜花进行亲密接触

享受闲适与自然。




五山街组织开展

“美丽人生,灿烂如花”环卫工人插花活动

以庆祝妇女节为契机

向环卫女工表达节日祝福与问候,

致敬每一位女性劳动者。

环卫女工欢聚一堂,

享受花艺给她们带来的乐趣。



当干花艺术遇上古韵风雅的蒲扇

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为丰富社区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

传达美好真挚的祝愿,

华工社区开展

“情暖三八节·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

女同胞们在老师的指导下

以蒲扇为底,以干花作画

制作出了清新淡雅的韵味蒲扇,

在手作蒲扇中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为五山的女同胞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平台,让她们度过了一个愉快、温馨、难忘的节日,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和情感。


据悉,接下来,五山街将进一步做好、做实妇女工作,积极探索服务妇女新途径,切实满足妇女群众需求,营造关心、关爱女性的良好风尚。



图片、消息来源:五山地区妇联、茶山社区、五山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