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北社区走河护涌彰显“志愿红”,献上鲜花感谢“巾帼力量”

| 【图文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 | 2023-03-09 07:53:36


为激发党建活力,3月8日,车陂街道车陂北社区开展党委扩大会议暨走河护涌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红棉老兵、志愿者等参与活动,通过知识问答、巡查河涌等方式,加深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热情,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增进辖区居民之间的感情。


活动伊始,车陂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梁淑华表示,希望与会人员通过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随后,现场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问题刚刚抛出,参与人员马上积极举手作答,气氛热烈。







今天恰逢“三八”妇女节,社区工作人员还为现场所有女同胞暖心送上了由5位在职党员联合赞助的鲜花,充分肯定这群巾帼志愿者在各类社区工作中做出的无私奉献,并对她们表达了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随后,联合社区北院提供场地,大家在精心设计的“三八”妇女节背景板前合影留念。梁淑华说,“平时大家所说的‘半边天’在国家的发展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妇女也要做到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共同努力推动祖国发展。”




为了营造车陂北河段流域“水清、河畅、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爱河护河的意识,现场还组织了巡河活动。巡河期间,志愿者仔细查看河道周边是否有垃圾和渣土、河面上是否有漂浮物、排污口是否堵塞等现象,并认真做好记录。梁淑华表示,“我们每周三上午的巡河活动,如果形成固定的活动机制一直坚持下去就会转化为‘责任’,通过这种‘民间河长’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社区的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走河护涌志愿队和“红棉老兵”志愿队是车陂北社区两支特色志愿队,其中,走河护涌志愿队定期巡查河涌,“红棉老兵”志愿队则定期巡查社区治安情况。从今年2月底开始,两支志愿队已经恢复日常的巡查活动,他们活跃在社区辖内主干道、各小区、园区及商铺的一抹抹“志愿红”,也成为社区文明的风景线,展现着社区的文明风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