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街开展共享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共创畅通安全交通环境

| 【图文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 | 2023-03-12 21:10:29


共享电动车违规上路、乱停乱放,

给城市治理带来难题,

如何解决这些共享电动车?

车陂街已经在行动!


为进一步改善车陂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3月10日上午,车陂街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共享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车陂派出所、驻街交警,车陂街城管办、应急办、执法办、综合保障中心等部门组成行动小组集中出发,依法查扣车陂街道东圃二马路路口及周边的共享电动车,并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劝阻、整治。


“您好,目前车陂街道正在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请您将非机动车按规定停放在划线框内,谢谢配合!”早上9点半,小e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东圃二马路路口及周边的重点区域,可以看到乱停放占用机动车道的非机动车远远延伸到地铁口附近,导致东圃二马路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现场,工作人员发现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包括共享电动车、共享单车、私人电动车等。重点针对共享电动车擅自投放、无序投放等问题,工作人员依法对共享电动车开展查扣,同时联系共享单车投放企业及时规整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并对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现场共查扣108台共享电动车,进一步整饬了道路秩序。



为强化对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工作人员现场还张贴了《关于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呼吁居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划重点!

一、所有的非机动车,包括单车、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均须按规定停放于划线框内,不得在划线框外停放,不得停放于道路上,不得阻碍道路通行。


二、未经允许运营的共享电动车不得擅自投放。


对违反上述规定、阻碍道路正常通行的,一律采取拖移措施;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纠正车辆乱停放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规范有序停放车辆,共创畅通高效安全的交通环境。


道路交通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下一步,车陂街将加大力度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打造车陂地区宜居宜商宜业环境,提升街道整体品质,为车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