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春光明媚,到华农赏花是种怎样的体验?五山君跟着校友去“打卡”喽!

| 【图文记者 曾雯雯】【编辑 黄惠雅】 | 2023-03-16 06:50:30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的宫粉紫荆迎来观赏盛花期。粉紫、粉红、白色的紫荆花绚烂绽放,交织成浪漫的花海,给校园裹上了一层“粉色滤镜”。还有樱花、黄花风铃木、三角梅等,将校园点缀得格外明艳。





春暖花开的时节,

你是否想念母校的一花一木?

此前,华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发布消息

学校恢复校友出入校园的权限,

校友可凭本人电子校友卡及身份证

步行入校园。


春光明媚,

到华农赏花是种怎样的体验?

上周末,五山君也跟着校友

去“打卡”体验了一番~




校友:重回母校格外亲切






3月11日下午,五山君走出五山地铁站,来到华农西南门入口处看到,不少学生和校友在校园保安、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校门。该处设置有智能出入道闸,华农校友出示电子校友卡及身份证,完成识别后即可进入校园。据了解,每位校友可携带3位以内的家属随行。




校园里,宫粉紫荆竞相绽放

吸引了不少人过来拍照、打卡。




三角梅也开得正艳,

随手一拍都是满满氛围感。




趁着天气晴好,华农2020届校友李治凯也带着家人回到了母校,重温大学时光。李治凯告诉记者,自2020年毕业后,他已经很久没能回母校看看。如今再次回到华农,他的第一感觉是“好亲切”,从教学楼到图书馆再到盛放的紫荆花,全都是他记忆里的模样。


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李治凯带着家人“打卡”华南农业博物馆、树木园、湿地公园和华农酸奶文化馆。每到一处,他都会拍照留念,不愿错过母校的风景。在校园的小摊位上,李治凯还特意买了一大袋华农酸奶,重温心心念念的“华农味道”。市面上的华农酸奶有不少品种,李治凯说他最喜欢纸盒包装的华农学士鲜牛奶,满满的奶香味,浓而不腻。




华农不仅见证了李治凯的成长,还见证了他的爱情。六年前,他和妻子相约在华农一起赏花,而后渐渐相知相爱。婚后,李治凯也曾想带着妻子回母校看一看,跟同学聚一聚。今年2月底,华农宣布对校友恢复开放,“得知这个消息,大家都很兴奋。”李治凯说,虽然同学们在毕业后各奔前程,但仍记挂着2020年未能拍成的毕业照、未能到场的毕业礼,“如今校园正在逐步有序开放,我们都期盼着有一天,所有同学能相聚母校,整整齐齐拍张大合照。”




李治凯(左一)和家人在华农合影留念。





部分高校陆续恢复校友出入权限





五山君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越来越多的高校敞开大门,欢迎校友回家。早前,“暨南大学校友会”公众号发布通知,调整校门通行管理措施,恢复校友免预约出入暨南大学石牌校区、番禺校区、珠海校区和广园东校区的权限。校友可通过出示电子校友卡和有效身份证件,经工作人员核验确认后,步行入校。




目前,部分高校陆续恢复校友出入权限,但暂未对社会全面开放。不少市民期待高校能逐渐恢复到放开状态。“很想再去华农赏花,也想带孩子感受一下大学校园里的书香气。”有五山的街坊也向五山君表达了这样的愿望,“当时选择在五山定居,很大原因是看中这里是高校聚集地,有浓厚的人文氛围。希望大学校园可以恢复对外开放,让市民多去走走,同享春暖花开。”




部分消息来源:华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暨南大学校友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