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美食,全鱼火锅涮起来!

| 【图文记者 潘小娴】【编辑 陈钰】 | 2023-03-16 06:55:08


沿着车陂涌两岸,一路溜达。夕阳西下,正好溜达到车陂金东南路,见一间佳记南岗鱼锅店,于是大家欣然进店,尝美味去。



一走进店,眼睛就被墙上一张张图片所吸引。这些图片都是与鱼有关,有鱼旦、鱼包、鱼卜、鱼滑、鱼肠、鱼头、鱼丝面、鱼肉丸、炸鱼肚、生上鱼肚、生上鱼皮、鱼肉饺子等,用老板的话说,那就是鱼身上的任何一个部位的美味,你想吃,都能在这里吃得到!

一条鱼儿,从头吃到尾,一个部位都不落下!说得都流口水了哟!




快快点了一道道鱼美味,我们,坐等全鱼火锅涮起来!

等待时分,车陂美女娇娇姐说:“鱼肠煎蛋,放点陈皮,会非常好味!”娇娇姐一边说,一边从包里拎出陈皮,嘱咐老板放到鱼肠煎蛋这道菜里去。




很快,鱼锅端上来了,生鲜的一碟碟鱼美味端上来了,生上鱼肚、生上鱼皮、鱼肉丸、鱼旦、鱼包、鱼卜,绕着火锅,摆满一圈,色泽鲜亮,煞是好看!

鱼锅以清水为锅底,清汤中仅仅加葱姜去腥,水沸后,就可以开涮了。鱼肉丸、鱼旦、生上鱼皮,先涮上一轮,鱼旦爽滑,鱼丸弹牙,鱼皮脆爽,整一个鲜美了得!




鱼包,外形与云吞有些相似。涮鱼包时,老板特意介绍了这道鱼美味,说鱼包皮是用鱼肉做成的,这过程做起来很耗时,再包上冬菇、鲜猪肉等馅料,味道非常独特。

一涮鱼包,果真呀,滚熟的鱼包,香气扑鼻,色泽透亮,鱼皮内的馅料都隐约可见,一入口,鲜爽嫩滑,还氤氲着一股浓郁的鲜香味。




等到涮鱼卜时,更为有趣了。

娇娇姐一边端起晶莹透亮的鱼卜,一边拿起锅盖,鱼卜一下锅,锅盖马上盖上。顿时,就听到“砰砰砰”,此起彼伏,一阵声响,感觉有些类似鞭炮轻微的爆炸声。




待到“砰砰砰”声响停歇,掀开锅盖,一个个晶莹透亮的鱼卜,早已烫熟,身段看着柔软,但吃在嘴里,却非常爽脆,非常清甜。




鲜美的鱼锅,再配上鱼肠煎蛋、香煎鱼肉饺子,色泽金黄,香喷喷的气息一直在周遭萦绕。

尤其是鱼肠煎蛋,加了陈皮,还可以去油腻味,松软鲜香,好吃得都停不下来。




最后呢,我们一个个,都吃撑了肚皮,再一看鱼锅底,也从清水熬成白鱼汤。

再来一碗鲜甜的鱼汤,一顿鱼火锅,涮得无比鲜香,吃得无比尽兴。









1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作家眼中的美食》。山珍海味,街边小吃,只要自己喜欢,都是美味佳肴。寻美食,悟生活,两不辜负!

2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魅,自山中》、《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