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早晨!龙溪桥头春光好

| 【记者 潘小娴】【编辑 陈钰】 | 2023-03-28 10:36:24

                                                                         


阳春三月,起个早,穿行车陂涌,但见龙溪桥头,春光正好!




桥头的三角梅,那艳艳的花儿,开呀开,一直停不下来。

好一幅“红花绿水照龙溪”!忍不住让人来一句喟叹——“早晨,美丽的龙溪!”




一丛五色梅,与龙溪边的艳艳三角梅纠缠成团,感觉亦有着一股万紫千红的气象,让人心情顿时亮丽起来。




爱种花,一直细心呵护桥头花木的车陂街坊顺坚叔说得非常暖心:“家乡河边,自己亲手种的三角梅五色梅的花开了,就是好看!有这样一抹红色的点缀,心情顿觉愉悦起来。”




桥头的那一棵朴树,迎着暖和的春风,绿呀绿。

桥上的人,穿绿而行,绿茸茸的春天,就这么暖暖地,驻足入每一个车陂人的心头。




而经常溜达车陂涌的顺坚叔,则发自内心地感叹说:“早上好!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树木苏醒了,穿上了浅绿色的衣服,满眼的新绿,真的可以让人心情舒畅,让空气更加清新,让家乡更加美丽。我喜欢,家乡的绿色。”




偶有龙舟,穿桥而过。桡手们,划呀划,把春天,划进碧波,让一春的梦想,扬帆起航。




还有车陂的民间诗人郝富强,站在龙溪桥头,感慨家乡龙溪的变化,即兴赋诗:“车陂流水解人意,飘来瑞气誉东圃,天河清风知客心,吹去浮云艳龙溪。”




龙溪,是一条穿车陂村内而过的溪水。

据《车陂村志》记载,宋末元初时期,村东岸有一位名叫龙溪的王道夫裔孙,在村中很有名气和影响力,后人为纪念他,将流经村中心的河流取名龙溪。




千百年来,龙溪流过车陂。龙溪,在每一个车陂人的心中,都有着一种特别的情怀。

车陂人爱龙溪,他们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扮靓龙溪,让龙溪,春夏秋冬,各美其美,一年年,“醉”了车陂人的心间。




图 顺坚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