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扮靓”家园、入户探访……安厦社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 【记者 章乔晖】【编辑 黄惠雅】 | 2023-03-29 09:09:28


图片



图片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珠吉街道安厦社区党支部联同珠吉街社工站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和谐社区”社区层长学雷锋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场,分别为由层长组成的社区“敲门问安”志愿服务队上门探访看望辖内孤寡独居、低保户等困难家庭,由青少年组成的社区“爱卫清洁”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清洁活动。


活动中,层长志愿者来到小区内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和低保户家庭中探访慰问,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在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层长志愿者们帮助他们料理家务、收拾屋子,并嘱咐老人按时吃药、贴药膏。


图片
图片
层长志愿者探访孤寡独居老人。


“谢谢你们的挂念和帮助,为孩子送来了福利,我们的心里很温暖!在安厦花园住得也很安心!”社区居民张奶奶说。慰问活动让孤寡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馨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同志愿者和学生们一起前往安厦花园小区,拿着扫帚、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到社区绿化角落、楼道、健身器材设施等地进行打扫清洁。只见大家热情高涨、各有分工,忙得不亦乐乎。


图片
图片
大小志愿者清洁社区环境卫生。


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环境,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社区营造了和谐美好、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安厦社区将继续创新系列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用好用活志愿服务平台,主动对接居民需求,提供精准有效的志愿服务,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氛围。



图片、消息来源 安厦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