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携手关爱“一小一老”,天河社工力量在行动

| 【记者 章乔晖】【编辑 黄惠雅】 | 2023-03-30 08:01:48





3月27日,天河区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珠吉街道举办。此次活动由天河区民政局主办、天河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天河区各街道社工服务站、各社工机构、区社协各会员单位、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及有关爱心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发布了《广州社工“红棉守护暖朝夕”,“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行动倡议书》,号召天河区社工行业、“双百工程”社工站针对独居、孤寡、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人群,运用和创新“五社联动”服务机制开展关爱帮扶,打造关爱“一小一老”坚实可靠的专业队伍,让“一小一老”的生活更有温度、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关爱“一小一老”,向他们发放慈善物资。


在场嘉宾、社工及志愿者现场开展珠吉街关爱“一小一老”服务,向困境长者、儿童和家庭发放慈善物资,还入户探访慰问行动不便的困境人群。


据了解,天河区将以此次社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区属各街道社工服务站、区属各社工机构持续开展主题宣传和服务活动,积极创新“五社联动”机制,多方发力,为关爱“一小一老”盘活社会资源,打造稳定可及、坚实可靠的专业社工队伍,形成广泛浓厚的社会支持氛围,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成效。


图片、消息来源 珠吉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