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任性的春天里,最爱靓丽的一地金黄……

| 【图文记者 潘小娴】【编辑 陈钰】 | 2023-03-30 08:28:05


三月,广州的公园,广州的大街小巷,落花满地,落叶纷纷,一地金黄。

这一地金黄里,一定少不了的是大叶榕,还有黄花风铃木。




黄花风铃木,花开金灿灿,甚为亮眼好看。洲头咀公园的黄花风铃木,花开时,连绵成片,蔚为壮观。




因为我家离这洲头咀公园远,我一直只看到这公园里黄花风铃木花开的盛景。至于落花美景,我倒是在天河公园、车陂、华师大等地方都看过,颇有一番耐人寻味的意境。




白房子,黄落花,这幅色彩画,白的白得静美,黄的黄得璀璨,一看就让人喜欢。




绿草地,黄金花,春色融融,活泼,又靓丽。




还很喜欢的是,看到了好几朵黄花风铃木,落到小径上,忍不住用手轻轻一按落花的花瓣儿,仿如有一种压花艺术的效果,非常好看哟。




当然啦,广州街头巷尾,那金光闪闪,那金黄连片,最耀眼的,还是大叶榕。

从客村地铁站出来,人行道上,满路金黄。

踩着一路金光,游走在春风中,心情靓靓的。




溜达大坦沙岛,走过双桥烟雨,走过海角红楼,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一地的金黄——树上,屋顶,屋前,一片金光闪烁。

同行的朋友,笑呵呵地调侃说:好像一座黄金屋哟!




我住的华师大校园,当然也是金黄一片。

溜达在华师大校园,大叶榕“满树尽带黄金甲”,满地尽是金灿灿的“黄金雨”,油画般美哟。这金灿灿的油画般美景,皆集中在陶园附近和西门篮球场边,还有从校园正门进入的右侧,也有大片的“黄金雨”。




广州的春天,气质就是这么独特,这么任性,不仅处处花开,还非要选择在万物苏醒的春天里,纷纷黄叶铺落地,满地尽是“黄金雨”。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花城看花》。花城广州,四季飞花。生活在广州,我们“一年无日不看花”;烂漫在花树下,我们,寻历史,赏风情,悟人生。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魅,自山中》、《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美人香里说宋词》、《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