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街坊注意:清明期间,兴华街部分路段分时段临时交通管制

| 【图文记者 曾雯雯】【编辑 陈钰】 | 2023-04-03 23:50:57



小e了解到,为确保2023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顺,根据有关规定,广州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决定在2023年4月1、2、5、8、9、15、16、22、23日,每天7时至17时对银河公墓、新塘公墓周边路段采取以下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一、禁止货运汽车进入燕岭路(兴华路口至华南快速干线广汕出入口)。

二、禁止1.5吨以上货运汽车进入大观路(光谱西路口以北)。

三、载客前往银河公墓的出租车、网约车须在省武警医院门口以西150米处下客后,往东在北环高速公路广汕收费站入口东面匝道调头驶出该路段。

四、途经银河公墓路段的车辆请按现场临时交通标志指引,提前绕道行驶。

五、由于银河公墓、新塘公墓现场及其周边可提供的停车场地有限,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交通管理工作,尽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清明节将至,上周末,银河公墓迎来了一波祭扫“小高峰”。4月2日上午,小e走访武警医院至银河园路段,看到银河公墓入口处路段人流、车流量增加明显。为确保周边交通安全有序,交警部门沿路设置了锥桶、隔离护栏、指示牌等,并对来往车辆进行有序引导。现场还有不少身着马甲的志愿者对前来扫墓的市民开展交通引导、答疑解惑、文明祭祀宣传等志愿服务。





此外,小e获悉,为配合做好清明期间银河公墓周边道路交通疏导,2023年4月1、2、5、8、9日每天的6:00至18:00,临时调整公共汽车武警医院站(北行)②号分站线路至①号分站运作。


小e走访看到,武警医院站已贴出相关调整告示,为乘客提供准确的候车信息。街坊在上述公交站点候乘时,请注意现场临时调整通告。






清明期间,广州警方温馨提醒:


广大市民群众在扫墓祭拜要自觉遵守管理部门的有关规章制度,遵守交通规则,合理安排好祭扫行程,听从现场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指引,注意保管好自己携带的贵重物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自觉维护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


清明节前后驾车出行前请关注“广州公安”“广州交警”官方微博,或通过互联网地图导航、交通电台了解实时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绕开拥堵路段。清明时节雨纷纷,出门请留意天气预报,安全出行,文明祭扫。







消息来源:平安广州、广州交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