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在图书馆露营是什么体验?来员村这个“网红图书馆”打卡吧!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骆福珍】 | 2023-04-13 08:25:24



围炉煮茶、露营、阅读……

时下最流行的休闲生活方式,

你可以在员村的“网红图书馆”一次性体验。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小e从天河区图书馆超级城市客厅分馆获悉,这里将于4月14日晚举办“老城市新活力 图书馆多元阅读”之“百年老城商业”主题活动邀请市民在图书馆露营、阅读,开启奇妙的图书馆之夜。




据了解,天河区图书馆超级城市客厅分馆位于天河区员村T.I.T智慧园内,由始建于1958年的广州第二棉纺厂改造而成,既保留老厂房极具特色的“包豪斯”现代主义风格建筑结构又融入现代化的动线设计,是一座设计感十足的现代新型图书馆。坐落其中的老机器,仿佛向读者讲述二棉厂的过往历史,将人们带回老工业时光。





图书馆还引入咖啡简餐、共享办公室、会议路演、健身等业态,将阅读渗入市民日常生活中,打造集阅读、学习、休闲等于一体的社交体验空间。这里的图书书籍类型十分丰富,藏书2万多册,类目涵盖艺术、哲学、法律、经济、文学、历史等,而且实现了资源联动、读者系统互联对接,可以异地借书、还书,能够让读者们享受免费、便利、标准、统一的公共图书馆服务。




图书馆以艺术作为分馆主题,延伸公共图书馆系统中的分馆职能,使读者更精准地体验到相关的服务职能,同时图书馆得以通过包括但不限于提高艺术主题图书馆馆藏量、定期组织读者艺术活动、开放项目艺术空间等方式,多方面向读者呈现艺术主题分馆特色。


自图书馆开馆以来,其丰富的馆藏书籍、有趣的活动和独具特色的工业复古风吸引了很多市民慕名而来打卡,成为“网红图书馆”。




在读书月之际,该馆计划于4月14日开展公益主题活动,以室内露营的新颖方式,带领市民一起搭建露营、观赏日出日落、围炉煮茶、分享读书,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沉浸式体验露营和阅读的乐趣。




如果你也心动了想参与,赶紧报名加入吧!


活动主题:老城市新活力 图书馆多元阅读之“百年老城商业”

时间:4月14日(本周五)19:00-24:00

地点:天河区图书馆超级城市客厅分馆路演会议区

天河区员村西街2号大院TIT智慧园超级城市客厅T.I.T&TIMETABLE


参与条件:

1.16岁以上本市居民读者;

2.建议参与者自备露营装备(露营水杯、休息帐篷、露营椅等);

3.建议读者准备推荐阅读书单(或其他文化作品,如音乐、影视作品等),于活动期间交流。


注意事项:

1.活动期间包含自主煮食环节,请注意选择报名资格(为方便管理,主办方将统一为参与煮食环节的读者采购食材,费用由读者自理);

2.本次活动为图书馆公益服务,活动期间请遵守图书馆相关读者公约,馆方对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3.活动详情请咨询朱馆长18688432787


据了解,此次活动报名分免费票80元的露营烹煮体验2人套票(含食材费用)。如果你仅想体验露营,可选择免费票参与,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报名即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