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兴华街的宝爸宝妈们请留意:2023年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即将启动,详情→

| 【记者 曾雯雯】【编辑 陈钰】 | 2023-04-13 21:05:00


今天下午,天河区教育局公布了《2023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五山君从《方案》了解到,2023年秋季小班入园的新生应为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




图片来自天河第三实验幼儿园


小e将密切关注

辖内幼儿园招生报名情况,

各位家长敬请留意本公众号的推送。


现在,先来跟着小e

梳理《方案》的内容。




重要时间节点

• 4月22日至4月24日:符合优先考虑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到对应的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进行现场报名及资料审核;

• 4月26日至4月29日:经审核通过,拟优先录取的幼儿名单在对应的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公示栏公示;

• 5月4日:小区配套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确认经公示无异议后优先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名单;

• 5月12日:区教育局将在天河区门户网站http://www.thnet.gov.cn/gzjg/qzf/qjyj/zsks/“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专栏公布2023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对外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及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对外信息;

• 5月13日至5月16日下午3点前: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的幼儿家长登录天河区门户网站http://www.thnet.gov.cn/gzjg/qzf/qjyj/zsks/“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专栏里的“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已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除外);

• 5月16日下午3点开始:电脑派位;

• 5月19日至5月21日: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对拟录取的派位中签的幼儿进行资格审核;

• 5月19日至5月21日:天河区启慧学校幼教班、天河区华港幼儿园星谷园区、广州市民政局幼儿园金茂园区特教班招生报名;

• 5月23日至5月27日:在“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公示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最终录取名单,公示后的电脑派位最终录取名单,由各幼儿园打印并在本园公告栏公布;

• 5月27日至5月28日:各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招生报名;

• 6月2日: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向新生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

• 6月15日前:各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向新生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






针对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
天河教育局也整理出来了:

(一)2023年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依据文件公示在哪?

答:2023年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依据《2023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文件内容在天河区门户网站

http://www.thnet.gov.cn/gzjg/qzf/qjyj/zsks/“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专栏里。


(二)2023年天河区幼儿园入园幼儿在年龄上有什么要求?

答:今年招生对象为年满3周岁的幼儿,即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幼儿。


(三)残疾适龄儿童如何入读幼儿园?

答:能坚持正常集体活动的适龄残疾幼儿入普通幼儿园随班就读;具有天河区户籍的中度、重度智力残疾适龄儿童,可申报天河区启慧学校幼教班;具有天河区户籍的其他残疾适龄儿童,可申报天河区华港幼儿园星谷园区或广州市民政局幼儿园金茂园区特教班。请家长于2023年5月19日至5月21日带齐资料(户口本、有效居住证明、市级以上医院出具的智商检测证明)携同孩子到启慧学校报名。审核通过后,于2023年6月2日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2023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的比例是多少?

答:不低于90%


(五)“优先考虑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可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优先考虑的小区业主子女应符合哪些条件?

答:一是业主所拥有的完全住宅房产属于教育部门举办幼儿园的服务范围,二是业主子女持有天河区户籍。


(六)在解决了符合本指引第五条规定之优先考虑条件的幼儿入园后尚有剩余学位的前提下,还有哪些特殊情况可以将天河区户籍的幼儿视为可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优先考虑的小区业主子女?

答:小区业主是幼儿的祖辈,但幼儿的父母在广州无房产,无其他居住地的(没有单位分房、自购房、租房等);小区业主是幼儿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但幼儿的父母在广州无房产,无其他居住地的(没有单位分房、自购房、租房等);幼儿随父母居住在小区内的不完全住宅房产,且在广州无其他房产,无其他居住地的(没有单位分房、自购房、租房等)。


(七)幼儿的父母是住宅房产的二手业主(含完全拥有和部分拥有),但如果报名时该房产的学位已被占用(即该住宅单元已有原业主子女在幼儿园就读小班或中班),能视幼儿为可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优先考虑的小区业主子女吗?

答:不能。


(八)能优先考虑入读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小区业主子女什么时候可以确认?

答:(一)4月22日至4月24日为小区业主子女读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的现场报名及资料审核时间;

(二)符合录取条件的幼儿名单经在幼儿园的公示栏公示无异议后,将于2023年5月4日当天确认。


(九)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园区),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学位,在优先录取了符合要求的小区业主子女后,有剩余学位,怎么招生?

答:剩余的学位面向社会电脑随机派位进行分配。


(十)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电脑派位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拥有天河区户籍的适龄幼儿或者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清单》条件的非广州市户籍适龄幼儿。


(十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电脑派位报名可报几个幼儿园?

答:网上报名只设1个志愿,家长登录“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选择1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进行报名。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家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向拟报名的幼儿园提出申请,由幼儿园提供网上报名服务。


(十二)哪些行为会导致幼儿的录取资格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取消?

答:(1)经资格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或证明材料不齐全且未按时补齐的,以及未在规定时间完成幼儿园资格审核的;

(2)家长采用“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的方式参加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报名,无备注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分别用双胞胎或多胞胎的不同名字多次进行网上报名并进入录取名单的,取消录取资格。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获取《方案》全文,

了解更多招生详情!



消息来源:天河区教育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