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救命结绳如何打?猎德街这场公益行活动干货满满

| 【记者 章乔晖】【编辑 陈钰】 | 2023-04-15 20:13:29


“假如发生火灾,房门出不去的情况下该如何逃生?”

“如何利用床单绑结,从窗户逃生?”

……

4月12日,猎德街道携手天河区城市搜索与救援队在广粤国际社区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公益行活动。




猎德街道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公益行活动


在火场上,消防绳结的用途较广,例如缓降逃生就是利用绳结帮助在场人员逃离火场,因此,熟练掌握消防绳结的使用是一项“逃生保命”的技能。


此次活动以实训教学为主,宣讲团通过边讲解边教学的方式,向物业人员及居民展示如何快速打绳结,详细讲解了单套腰结、双平结、床单连结、卷结等消防绳结的每一个步骤以及各种绳结的应用场景。


参与活动的物业人员和居民纷纷动手练习,询问宣教员打绳结的技巧。“原来打绳结也是有学问的,平时打的绳结很容易就松开了,刚按照教员的步骤打出来的结真的很结实。”居民张阿姨说。



大家动手练习打绳结


据了解,猎德街道将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公益宣传,提高居民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意识,推动全民安全素质提升,不断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参与风险防范的良好氛围。







消息来源 猎德街应急办

通讯员 黄端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