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线上线下集中发力,车陂街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 【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通讯员 苏清媚 | 2023-04-19 09:29:17


为提高广大市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增强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近日,车陂司法所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组织专题学法,筑牢思想防线




车陂街组织全体公职人员通过网络课堂深入学习国家安全观有关课程,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通过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短视频、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等常识,增强公职人员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进一步加强公职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紧紧围绕主题,强化网络宣传




车陂司法所组织17个社区通过微信群引导企业、居民、学生积极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积极作用,综合运用“屏、网、微、端、播”等手段,及时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视频等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壮大普法声势,提高普法传播力,不断提高企业职工、居民、学生国家安全的知识知晓率,在辖内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




深入社区宣讲,营造法治氛围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居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和下午,车陂司法所联合西华社区、天雅社区居委会分别在车陂公园、天雅社区各开展一场国家安全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司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国家安全法》宣传单,以及《画说法律-民法典与生活》《以案释法-城中村普法读本》《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向居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引群众通过微信扫码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并向群众讲解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知识,以实际案例向群众分析了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去年,车陂街道每个社区都培育了4名“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现场,社区“法律明白人”针对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法律知识解答,呼吁群众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坚固屏障,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线索,可以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





通过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对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应知尽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大家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车陂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