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关键时刻能救命!猎德街坊齐齐学习这项技能→

| 【记者 章乔晖】【编辑 陈钰】 | 2023-04-19 10:13:24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猎德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援技能,4月16日,猎德街综合服务体“猎德人家”联合广州市红十字会举办 “急救技巧伴我行”救护员公益培训课程。现场同时组织广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员资格证书考试,102名社区居民参与。


培训过程中,广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的讲师采用理论讲解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首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等急救理论知识,并结合生活中的急救实例,逐一讲授相关的救护方法。

培训中,大家学习绷带包扎方法


随后,学员们运用模拟人、AED、三角巾、绷带等救护工具进行实操练习。实操过程中,讲师特别强调了学习创伤止血的重要性,并教授居民在不同情况下的止血包扎救援方法。


为让社区居民更好掌握应急救援技巧,鼓励大家投入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工作中,在课程结束后,广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组织救护员资格考试,理论和实操考核合格的居民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证书。


“猎德人家”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社区居民自救互救的能力,增强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效果,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消息来源 猎德人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