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到网红图书馆看书吧,天河读书节在员村TIT智慧园开幕!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骆福珍】 | 2023-04-25 10:25:30


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正当时。4月23日,由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天河区图书馆主办的“书香致远 悦读天河”第十七届天河读书节启动仪式在T.I.T智慧园超级城市客厅举行。


当天,启动仪式在播放《悦读·天河》宣传短片中拉开帷幕,回顾了近年天河区推动全民阅读的特色和取得的成效。




随后,读者代表与台下观众一同分享了阅读是怎样伴随其一步步成长,成为成才路上灯塔的经历。广东省朗诵协会执行会长卢吉雄和CCTV《健康大本营》节目特邀主持人雨晨,在现场朗诵表演了《品读的力量》《沁园春·雪》《读中国》等篇章,让读者感受经典之美,传递阅读的力量。







最后,主持人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概况,以及“我见证 中国力量”校园诵读大赛、“读懂天河”全民共参与朗读等主题活动的参与方式。据悉,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6月,旨在在天河区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书香天河”构建。启动仪式在广州公共文化云等平台同步线上直播,近5万观众在线共同见证了本次读书节的精彩瞬间。




据了解,近年来,天河区图书馆着眼于全区公共图书馆服务的提质增效,在服务多元阅读需求、推广优质阅读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努力发挥作用,做好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


目前,天河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日益茁壮,区图书馆作为区域总馆,已建成50个分馆,26个学校服务点。天河区图书馆与多方社会力量合作,培育了TIT超级城市客厅分馆、天河科技园分馆等一批高颜值、多功能的新型公共阅读空间,将阅读服务嵌入园区、公园、楼宇、社区,贴近群众、融入生活。体系各馆多次获得“广东省最美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广东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等荣誉。




目前,位于天河区员村T.I.T智慧园内的天河区图书馆超级城市客厅分馆馆藏书籍类型十分丰富,藏书2万多册,类目涵盖艺术、哲学、法律、经济、文学、历史等,而且实现了资源联动、读者系统互联对接,可以异地借书、还书,能够让读者享受免费、便利、标准、统一的公共图书馆服务。


欢迎大家前来打卡,

一起发现阅读之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