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文艺演出、健康义诊……用心用情为侨服务,这场大型活动在兴华街开展

| 【记者 曾雯雯】【编辑 陈钰】通讯员:李巍 | 2023-04-25 10:31:41

图片




4月23日下午,信达金茂广场上

传来阵阵音乐、掌声,好不热闹。

天河区“为侨服务 你我同行”活动

正在这里开展。


现场不仅有文艺演出、书法表演

航空模型展示等精彩环节,

还有法律讲座、法律咨询、

口腔咨询、眼科保健咨询、

义剪、义诊等摊位,

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体验参与。


据悉,活动由天河区侨务局、天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兴华街道办事处和天河区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联合主办,旨在宣传侨法侨规,依法护侨维权,开展涉侨权益保障工作。


天河区“为侨法律服务团”成立


为整合跨部门跨领域专家力量,构建新时代为侨服务新平台,为海外侨胞及归侨侨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天河区侨务局、天河区侨联联合天河区新联会律师分会和上海中联(广州)律师事务所等辖内各知名律师事务所组建了天河区“为侨法律服务团”。


该服务团由长期执业经验和较强专业能力的律师团队组成,主要为侨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侨界群众中有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同时,服务团还将协助侨务部门和相关街道做好侨法宣传、侨益维护等工作。


图片



义剪、义诊、法律咨询……真情服务暖民心


活动现场开设的服务摊位也备受居民欢迎。专业医护开展义诊、青少年心理咨询、眼科保健、口腔保健和脊柱病痛咨询服务,医生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群众进行医疗知识宣讲,详细讲解发病的原因、种类及最佳治疗时间和方法。


“阿叔想剪什么样的发型?”“要长一点还是短一点的?”……现场还有来自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的美发师们为居民进行义剪美发服务。看到自己的发型焕然一新,居民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为侨法律服务团”成员带来法治公益讲座,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满足居民学法用法的实际需求。



图片



图片



现场挥毫、文艺演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兴华街侨界老党员、老干部轮番上台带来《红梅赞》《感恩的心》等精彩表演,并现场挥毫泼墨,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书法艺术,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


图片



区侨务局和区侨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扩展为侨服务范围、丰富为侨服务内容、创新为侨服务形式。



图片、消息来源:天河区侨务局、天河区侨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