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名家面对面,健康进万家”,前进街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 【图文记者 唐硕】【编辑 陈爽】 | 2023-04-25 10:37:47



4月25日

是第37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

今年宣传主题为

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

为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4月23日,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在盈彩美居小区中庭举办“名家面对面,健康进万家”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中,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脾胃科、内科、外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针灸康复科、治未病科共14名专家提供免费健康咨询,让居民家在门口无需挂号就能见到三甲医院的教授专家。





此外还提供了诸多免费体验服务:如胃功三项抽血及现场解读报告、免费碳14吹气,免费中医针灸、穴位贴敷、耳穴贴敷、刮痧等中医治疗体验及现场中医体质辨识,免费进行近视、老花等视力筛查,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现场发放健康宣教资料,针对居民身体状况给出健康调理建议,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


活动现场,前进社卫中心全科医生及护士给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共签约居民70人次。同时宣传国家基本免费公共卫生服务如免费老年人体检、五癌筛查、大肠癌筛查。现场预约老年人体检46人次。检测胃功能并解读报告66人次,五癌筛查5人次,大肠癌筛查2人次,居民免费进行碳13检测40人次。




本次活动共有600余人次居民参与现场健康咨询、中医治疗体检及免费检测。有居民表示:在楼下就能见到那么多医疗专家,给我们专业的诊断、咨询,还有免费检测,真的很开心。




信息来源 前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