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聚焦游戏产业现状趋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这样说

| 【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通讯员 胡沥月 | 2023-04-28 10:23:34



“我是一名孩子的家长,我不反对孩子玩游戏,但是未成年人的自制力比较差,孩子每次回家都说学习很累想要玩一会游戏,但是一玩就停不下来,请问一下作为游戏企业对孩子玩游戏有时间限制吗?”在代表大讲堂上,一名前来听课的社区群众向授课的代表抛出问题。





4月26日上午,车陂街道人大代表大讲堂内,一名90后人大代表在向听众们宣讲时下炙手可热的广州游戏产业发展情况,讲堂上听众与代表频频互动,学习讨论气氛轻松活跃。本次讲堂的主讲嘉宾是天河南街联组区人大代表,来自火烈鸟网络(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广州市游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文慧。她给在场的人大代表、企业代表、辖区群众等约30余人讲解了广州市游戏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得到现场听众的的一致好评。




邓文慧从行业发展历程、游戏的主要类型、产业链、政策环境、市场规模等多个维度向在场观众进行讲解。据介绍,目前广州市集聚了3000余家游戏企业,其中上市游戏企业14家,拥有网易、三七互娱、四三九九、多益网络等一批龙头企业,培育了《梦幻西游》《神武》《阴阳师》《永恒纪元》等多个知名游戏品牌。她表示随着游戏行业的受众人群越来越广,游戏也能发挥传播正能量的作用,在娱乐功能的基础上展现中华历史风貌,传播中华文化,从文化层面赋能,将中国故事、中国声音、中国形象带出国门,走向世界。


最后大家畅所欲言,就游戏本身展开了激烈的探讨,有人认为“游戏会让跟多人不愿意出去社交”,还有人认为“除了对青少年玩游戏有限制,还应该对成年人有时间限制”,还有人向授课代表抛出了“为什么如今的游戏产业发展这么火热”的问题,邓文慧均从行业、发展以及个人的角度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通过互动的形式,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增强了群众对游戏产业的认识和理解。


据了解,2023年人大车陂街道工委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相继参与组织了摸清村集体经济状况,以及促进辖区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到辖内2022年游戏行业完成营收72.6亿元,在全街营利性服务业中占比17.79%,已聚集不少行业企业,其中纳统的规上企业有15家。今年3月天河区人大第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天河南街联组区人大代表邓文慧也关注到车陂,提出了《借车陂村区域改造,建设游戏产业人才聚集中心、产业化基地建议》,4月23日街道组织邓文慧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职能部门在辖区开展了相关调研,4月26日专程邀请邓文慧给园区、企业、社区群众介绍《广州游戏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接下来,人大车陂街道工委将继续聚焦游戏产业现状趋势,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创新、活力的发展环境,推动游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从而加快推动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车陂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人大车陂街道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