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上下楼更有“安全感”!沙东街有序推进老旧楼宇扶手安装工作

| 【记者 曾雯雯】【编辑 黄惠雅】 | 2023-05-09 13:47:52



“有了新的楼梯扶手,

以后上下楼方便多了,

也更有安全感了!”

家住沙和铁路小区的陈伯这样说。




位于沙和社区的铁路小区,部分楼栋楼龄较旧,楼房公共楼道没有扶手。小区里居住着不少年纪较大的长者,老人家们上下楼梯时倍感吃力,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改善小区长者的日常出行状况,在沙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沙东街社工服务站通过“五社”联动工作模式,联动社区居委、社区组织、社区爱心商企和热心居民,为铁路小区开展楼道扶手安装服务。




做好“一老一小”的服务,离不开各方的努力。小e了解到,在楼梯扶手安装过程中,沙东社工积极联动各方力量,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解决工程资金问题,社工积极对接辖内公益企业资源,链接到爱心资金用于支持项目落地;为了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社工通过走访社区,了解居民需求,与社区居委、小区物业共同做好居民意见收集、信息公示等工作,并联合工程方对安装环境进行评估及测量;确认安装需求后,社工在社区内开展宣传活动,动员社区内的热心居民、志愿者一起参与到扶手安装的过程中。



居委、物业、社工共同商讨项目推进事宜。



与居民沟通安装细节。


自今年1月以来,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

铁路小区有4个楼道已顺利安装了扶手,

还有13个楼道的扶手安装工作

正在有序推进中!



居民试用扶手。




“开展楼梯扶手安装工作,可以为老年人的出行提供便利,让他们更便利地下楼去与街坊邻里聊天、参与社区活动,增强社区支持,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打通家门口出行最后距离。”沙东街社工站的社工表示,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推进相关服务工作,在细微之处关注居民需求,引导更多居民共同关注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及安全,为建设美好沙东而努力。



图片、消息来源:沙东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