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天河区少年宫新校区开工建设啦!就在员村这里……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骆福珍】 | 2023-05-11 11:58:27



5月10日,在美丽的珠江之畔广州国际金融城,天河区少年宫新校区建设正式动工。据了解,新校区坐落在广州金融城西区核心区域,计划投资超5亿元,主体建筑面积超3.8万平方米,每年可提供1.5万个学位。新校区预计于2025年建成,将打造成为天河区青少年社会教育的总部基地。


动工仪式


天河区少年宫新校区地处广州国际金融城西区,临江大道以北,员村四横路以西,与珠江仅隔一临江大道,视野开阔。该项目计划投资超5亿元,主体建筑面积超3.8万平方米,地上9层,拥有剧场、舞蹈部、音乐部、音乐戏剧部、公益部、科技部、体育部、棋院、美术部、科技馆、美术馆等;地下2层,主要设置非机动车库、机动车车库(382个车位)、设备用房等。


天河区少年宫新校区


新校区建成后每年可提供1.5万个学位,将打造成为天河区青少年社会教育的总部基地,为天河青少年成长提供最好课堂、最好基地和最好乐园。这是天河区落实“双减”政策、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送给全区少年儿童的一份厚礼。



剧场入口效果图



露天广场效果图


项目设计方案结合露天剧场、屋顶平台、架空空间等塑造立体的教育生态平台,着力打造一个教育、观演、文化、绿色的少年宫综合活动中心。项目以“童心飞扬、理想之帆”作为设计理念,将少年宫打造成为带着孩子梦想去触摸星辰的帆船,来自天河,爱的海洋,驶向远方,一路欢歌。



鸟瞰效果图



少年宫主体建筑效果图



天河区少年宫主任李远野表示,天河区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区少年宫自1988年成立以来,累计开设48个门类课程,承担628项各类项目,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学生,先后有794人次在国际、全国比赛中获金奖,为天河区少年儿童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发展兴趣特长、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天河区少年宫新校区建成后,龙口西校区将继续保留使用,形成一体两翼发展,建设少年儿童健康快乐的体验场、艺术科体的大摇篮、交流分享的主舞台、探索创新的科普园,为天河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全过程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