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今天,龙口西学子们过了个特殊的母亲节!

| 【图文记者 黄冠柽】【编辑 陈爽】 | 2023-05-15 11:04:29

图片

5月14日,天河区龙口西小学携手从化区城郊街黄场小学举行“送你一缕书香”赠书阅读交流活动。活动中,龙口西小学三年(1)班的师生们向从化区城郊街黄场小学捐赠图书共1000多册。一本本书成为两校师生情谊的纽带,也为好学乐学的学子们打开观察世界的窗口。


图片

书香家庭代表潘小娴
与孩子们共话“阅读”



图片

作家潘小娴为龙口西小学及黄场小学学子们讲“阅读”。


活动上,信息时报记者、“广州市十大书香家庭”代表、“书香羊城十大好书”作者潘小娴为龙口西小学及黄场小学学子们带来一场生动的阅读课。“为什么我们要重视阅读?”潘小娴说,读书可以成就人生的美好,可以让自己有机会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图片

作家潘小娴为黄场小学捐赠自己创作的文学作品集。

阅读分享会上,潘小娴勉励学子们要努力提升自我,用阅读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生。她特别推荐孩子们阅读经典名著、童话及古诗词。在潘小娴的眼中,童话饱含向上的温暖善意可以慰藉孩子的心灵。而古诗词有着自身的格律,讲究对称、对仗,也讲究声律和音律,阅读古诗词可以感受那份诗词具有抑扬顿挫的节奏美和韵律美。


图片

特殊的母亲节
为孩子们种下感恩的种子

活动当天恰逢母亲节,捐赠活动组织人龙口西小学教师陈锐敏表示,选定母亲节落实捐赠活动,是希望报答母校的栽培,也为孩子们种下一个感恩的种子。



图片

黄场小学为龙口西小学三(一)班颁发捐赠牌匾。

陈锐敏说,早在2004年,她还是一名大二学生时,就和大学同学回到母校支教20多天。“19年后,再次踏入这熟悉的校园。我发现母校越来越漂亮了,十分感谢师生们的精心筹备,还有暖心的纪念品,这对两校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母亲节。”


图片

暖心图书捐赠
搭起两校沟通联系的情谊


黄场小学教学副校长李建培表示,图书捐赠活动提高了参与师生、家长们关注阅读、重视阅读,努力养成良好阅读的习惯意识,也促进了天河区龙口西小学和从化区城郊街黄场小学的交流,加强两校间在校级层面的联系。



图片

龙口西小学学生为黄场小学学生捐赠书籍。


图片

龙口西小学及黄场小学学生举行友谊足球赛。


图片



“感谢龙口西小学师生充分发掘城市资源帮助乡村学生。这批捐赠的图书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黄场小学书籍不足,书籍种类单一,陈旧,很多原有书籍不适合小学生阅读等问题。” 李建培表示,学校将把1000册图书分门别类,贴上标签,便于学生借阅。捐赠的图书将在校园内长期流动、循环使用,方便师生阅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