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公益甜品小屋、跳蚤市场......车陂街这场慈善义卖活动满满爱心

| 【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通讯员 李欣月 董水娣 | 2023-05-19 07:09:46


“义卖啦义卖啦,买一幅画送妈妈”“捐赠5元钱,送1碗广府甜品”“一份捐助一份关爱,请问可以支持一下车陂街社区慈善基金吗?”一阵阵吆喝声在东圃四季荟广场响起,原来这是社区在举办公益集市活动,现场好不热闹。





为营造社区互助、全民参与的慈善氛围,进一步推动社区慈善工作的高质量发展,5月14日下午,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车陂街东圃社区党总支、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在车陂街东圃社区四季时尚荟广场,开展“党建引领,慈善互助”之社区微爱心活动,本次活动积极动员社区志愿者、亲子家庭以及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当中。




“公益甜品小屋”项目是车陂街社工站在2022年创新启动的公益项目,并于2023年进行升级,项目培育了一支“巾帼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统筹项目的执行,有了这群“巾帼党员”的助力,公益甜品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活动还没开始就收到居民预定认捐。在活动现场,“公益甜品小屋”摊位前人头攒动,热情的居民争先恐后认捐公益甜品。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大学生党员以及社区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在青年党员的带领下,青少年志愿者也鼓起勇气,在川流不息的广场上热情耐心地向过路居民介绍车陂街的慈善项目,引导居民奉献爱心。此外,学生们还通过公益互动小游戏,吸引居民关注慈善项目,并现场扫码捐款。有了青春力量的加持,社区慈善工作充满朝气和生机。




活动也邀请了5组亲子家庭开设跳蚤小市场,他们在摊位上摆满琳琅满目的小玩具、布娃娃和小画作等,几名“小小老板”卖力吆喝,吸引过路小朋友前来购买。家长们耐心跟购买的小朋友解释“义卖所得的善款都会捐入社区慈善基金,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买到东西的小朋友听说还能够帮助他人也非常开心。不少家长向社工反馈,“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能够在孩子们心里种下关爱他人、奉献友爱的种子,这样孩子将来才会有机会成为乐于奉献和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各方的努力,本次活动共吸引121人参与捐助行动,总共认捐141碗公益甜品,成功筹集公益善款1007.6元,均已存入车陂街社区慈善基金,将用于帮助车陂街的困境群体。






“本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发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志愿者们筹集社区慈善资源,是党建+社工+慈善+志愿者模式在社区的具体实践。社工站党支部接下来也会拓宽筹集慈善资源的渠道,用行动为困境群众排忧解难。”负责本次活动的党员社工表示。






来源:车陂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