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一面包车突然撞上桥墩着火,危急时刻,他们合力救援!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骆福珍】 | 2023-05-20 14:04:35



近日,在员村街白马岗街与黄埔大道辅路交叉口,一面包车突然撞上桥墩起火,危急时刻,附近停车场的管理人员、物业保安和便利店的工作人员等见义勇为,科学营救。




据了解,事发当天,在白马岗街附近停车场上班的洪振银像往常一样引导进出停车场的车辆。“上午9点20分左右,我看到一面包车从小区开出后,突然速度加快直接撞到了黄埔大道辅路的桥墩上。” 洪振银是穗宏华益停车场的停车管理人员,他告诉记者,这辆面包车往常这个时候都会从小区开出送餐。




“车头撞到桥墩后,很快冒起了浓烟,且伴有火花。”眼见情况危急,洪振银第一时间前去了解司机情况,由于车头撞击导致车门变形,车门无法打开,好在车窗是开着的,他马上尝试从窗户拉出司机。附近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发现情况后也一同上前帮忙,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司机很快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车辆的火势越来越大,附近福金莲花园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经理蒙会媚在小区楼上也注意到了路面发生的情况。“当时突然听到楼下叫喊声很大,仔细一看是着火了,我马上打电话叫我们保安队长和队员拿着灭火器去帮忙灭火。”蒙会媚回忆道。于是,作为保安队长的梁郁强立即带着队员向冬、黄平来,携带6个灭火器迅速赶往现场,向着火点进行集中喷射。




同时,附近天河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也拿来灭火器参与其中。不过,由于火势太大,仅靠这些干粉灭火器无法将其扑灭,好在接到119火警的消防队也马上赶了过来开展灭火救援。在众人共同努力下,最终火情被及时控制住,司机也被送往医院救治,没有什么大碍。



 

“火被扑灭后车已经被烧得只剩框架了,好在司机被我们提前救了出来。” 洪振银心有余悸地说道。提起当时的危险情况,洪振银说,“当时我是第一个发现的,只是本能反应去救人,没有考虑太多,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援手的。”


 


54岁的洪振银来自湖南,在广州已经做了4年停车管理员。平日里,他待人也很友善,遇到有人问路、快递遗落,他都会热心地给予帮助。







记者了解到,在灭火救援中,梁郁强的手因使用灭火器受伤了,但他表示,“能够及时将火情控制住,守护居民的安全,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据蒙会媚介绍,其物业公司经常会组织保安队员开展消防演练和应急救援培训,让队员掌握必备的灭火、救援技能等,在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






“这次多亏了他们的见义勇为,接下来,我们社区也会组织开展多场消防演练和培训,让更多的人学会基本的应急技能,提高群众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员村街天福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赵辉介绍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