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龙洞街整治共享电动自行车乱象,共创安全出行环境

| 【记者 黄冠柽】【编辑 陈美宛】 | 2023-05-23 10:39:30







共享电动自行车的普及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但乱停放、骑车人员不佩戴头盔、违反交通规则骑行等现象时有发生。龙洞街近日成立专项整治小组,通过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共享电动自行车无序乱象,辖内交通秩序得到改善提升,整治行动取得较好效果。




联合部署、协同整治
有效治理共享电动车乱象


龙洞街道高度重视共享电动车隐患问题,及时成立共享电动自行车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在整治中遇到的问题,统筹、协调街综合执法办、应急办、环卫站、龙洞派出所成立“一支队伍”联合区交警大队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执法整治工作。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清理乱停放的共享电动车。


街道将共享电动车乱停放纳入日常市容巡查范围,一旦发现苗头,及时约谈、警告车企,督促整改。“一支队伍”在日常加强对辖内华南国家植物园地铁口、迎龙路等各主次干道的巡查,全天候流动巡检、整理,并联合区交警大队对查处的共享电动车乱停放、违反交通规则等行为,及时发现一批清理一批,并将查扣的共享电动车统一管理。今年以来,共约谈3家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累计查扣共享电动车2000余台,有效治理街道辖内存在的共享电动车乱象。


源头整治、严查严治
共创良好交通出行秩序


龙洞街在对辖内企业开展安全巡查中,也加强了对辖内共享电动自行车非法储存、充电的打击力度,在执法检查中,依法查封了辖内一共享电动自行车非法充电仓库,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清理乱停放的共享电动车。


此外,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文明交通理念以及文明骑行的重要性,通过在迎龙路人员密集场所及育龙、绿洲、瑜翠小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天源路、迎龙路人流密集路口增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在各大商圈、娱乐场所播放滚动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等多举措安全宣传“五进”形式,切实提升居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居民群众文明安全出行。


消息来源:龙洞街应急办

通讯员:樊颖珊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