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为残疾人送“爱心洗衣机”,车陂北社区党委“双微”活动暖人心

| 【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通讯员 岑丹霞 | 2023-05-27 16:25:04


图片




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传递党和政府对残障人士的关爱,近日,车陂北社区为残疾人石先生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五月初的一个早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梁淑华一走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看到低保户石先生在中心门口等待求助。经过梁淑华的耐心了解,得知石先生家中的洗衣机坏了,维修师傅上门看过表示已经没有维修的价值,只能换一台新的。由于石先生有智力障碍,一定要买原本品牌的洗衣机他才懂得使用方法。了解情况后,梁淑华安慰石先生不要着急,社区会帮他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尽快帮其购置洗衣机,解决他的实际困难。




经过社区党委、居委会的讨论,社区决定把石先生的实际困难情况发布到社区在职党员微信群里,倡议在职党员在羊城先锋系统上认领“微心愿”,共同帮助石先生。倡议一发出,社区在职党看到后纷纷表示要帮助他筹款购置洗衣机。


图片



在筹款的过程中,个别党员也提出一些疑问:“为什么一定要指定品牌,不是有其他更好的品牌吗?”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社区也一一回复,告诉大家石先生是社区在册的重点关注残障人士、独居低保户,只能熟练操作家中使用多年的洗衣机,因此需要购买一台简单且他可以操作的洗衣机。得到回复后,党员们纷纷对社区的细致表示赞扬。


筹集到爱心款项后,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帮忙购置洗衣机,并跟商家沟通情况,要提供完善的上门安装服务。5月25日下午,梁淑华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询问石先生洗衣机的相关事宜。石先生表示新买的洗衣机非常好用,他操作得非常顺手,很感谢大家对他的帮助。社区叮嘱他要注意保护身体,如果有什么困难就找社区,社区一定尽力提供帮助。


残障人士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本次活动不仅让在职党员们聚焦到了本社区的困难人群,而且加强了社区居民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来源:车陂北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