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放飞童年梦想,西华社区开展庆“六一”文艺汇演

| 【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通讯员 谭金菊 | 2023-06-02 13:07:04





少年强则国强,为培养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接班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助力车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31日上午,车陂街道西华社区党总支部联合车陂派出所党支部、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车陂第三、四、五、六经济社、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广州锦达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昊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华幼儿园等10个共建单位在车陂小学举办了“正心正品放飞童年梦想 敢为有为铸就高质量发展”庆六一文艺汇演,车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燕媚,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麦子豪,车陂司法所所长黄志敏以及学校师生共约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西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杨惠芹首先发表致辞,希望同学们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党和人民期待。她嘱咐小朋友们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最后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随后,文艺汇演在锣鼓喧天中拉开帷幕,《东方红》《猎人合唱》《萱草花》《做到最好》《天天向上》等节目轮番上演,小朋友们以朗诵、合唱、舞蹈等方式唱出心声、舞出快乐,他们精神抖擞,代表了一个个新时代好少年,表达了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美好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活动中,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学法、懂法和用法,西华社区还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郑伟锋律师宣讲民法典。郑伟锋通过结合案例、现场互动等方式,将民法典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就算天气炎热孩子们听课热情依然高涨。民法典的宣讲不仅可以增强孩子们的法律意识,也可以让孩子们学会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与此同时,车陂司法所还给部分班级派送了法律书籍和《画说法律—民法典与生活》《以案释法—城中村普法读本》等宣传资料,在校园内掀起一波学法热潮。


活动最后,杨惠芹邀请所有现场嘉宾、共建单位负责人以及党员志愿者到学校东坡像一角拍照留念。并宣传推广了西华社区的党建品牌“苏氏文化”,“西华社区苏氏文化源远流长,东坡文化也属于苏氏文化,车陂小学也一直致力于苏氏东坡文化的传承,是我们宣传苏氏文化的好阵地,希望共建单位齐心协力擦亮社区品牌,让品牌效应惠及每一位居民群众,让品牌效应走出西华特色,走出车陂特色。”




此次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是西华社区党建共建的一次积极探索,使社区与学校师生、共建单位融为一体,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赓续了红色血脉,学习了民法典,推广了“苏氏文化”,提前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来源:车陂街道西华社区党总支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