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助困扶弱暖人心!上元岗社区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梁思慧 | 2023-06-03 14:16:45





困有所帮、老有所医、幼有所护、残有所助……


连日来,元岗街上元岗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助困扶弱党旗红”党建品牌引领作用,采取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工为支撑、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的“四社联动”模式,开展了“同心助困扶弱”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困有所帮




今年5月“母亲节”时,在元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梦娥的带领下,上元岗社区党委联合元岗街计生协开展了2023年“母亲节”生育关怀行动,慰问辖区失独母亲,为她送上米、油、风扇等慰问品,让困难家庭等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







老有所医




为表达对社区长者的关爱,上元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元岗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长者流感防治知识讲座暨免费体检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大内容,一方面组织65岁及以上的长者免费体检,为他们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尿常规、肾功能、肝功能、心电图、腹部B超等体检项目;另一方面,举办流感防治知识讲座,由来自元岗社区医院的李桂怡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长者详细讲解流感的种类与症状、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流感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等内容,增强长者预防流感的意识。







幼有所护




近日,上元岗社区党委还联合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困境儿童慰问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通过与困境儿童的家长面对面沟通,了解每一位儿童的健康情况、生活状况和实时需求,并征集了一个“微心愿”,同时为他们送上了儿童护齿套装、脐贴等慰问品,让困境儿童及其家长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温暖。








残有所助




在关爱残疾人方面,上元岗社区党委联合元岗街残疾人联合会、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上元岗社区“关爱残疾人,从了解开始”座谈会慰问活动。本次座谈会首先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每一位残疾人的情况和实时需求,并现场征集了2个“微心愿”。


活动还通过宣传惠民政策,解读《广州市残疾人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的保障内容、指定医院范围、责任免除等事项,增进残疾人对该保险政策的了解和认识。最后,活动为现场的15名残疾人代表发放了油、米、面等慰问品,给他们送上关怀。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