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社区亲子跳绳嘉年华火热开展!珠吉街或设全民健身打卡点

| 【图文记者 章乔晖】【编辑 黄惠雅】 | 2023-06-06 11:36:00







昨日(,2023年天河区社区亲子跳绳户外嘉年华在吉山小学火热开展,该校各年级学生和家长热情参与,在运动中释放活力、挥洒汗水,收获健康和快乐。


此次活动由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天河区珠吉街道办事处主办,天河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吉山小学协办,还获得了广州力方体孵化器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2023年天河区社区亲子跳绳户外嘉年华在吉山小学开展。





“跳绳这项运动主要训练身体协调和感觉统合,不仅能够强健体质,还可以磨炼青少年意志力。这次比赛采用自动计数和排序的智能化跳绳系统,无需裁判就能自动生成成绩,让参与者放松身心,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 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介绍。





赛前热身。




比赛按照年级顺序依次出场,从“一分钟单摇跳绳”到“一带一亲子跳绳”先后进行比赛,从中选取优胜者,进入最后的“感统跳绳”比赛环节。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参赛同学跃跃欲试,家长们也摩拳擦掌,在亲子跳绳中一展身手。随着比赛口令响起,只见他们甩动绳子,一跳一跃,体验着跳绳运动带来的快乐。








一分钟单摇跳绳。











亲子跳绳。





“珠吉街道历来注重文体事业的发展,为更好满足辖区居民群众生活需求,街道依托文化站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近期组织开展的社区亲子跳绳户外嘉年华、第二届‘深涌杯’龙舟赛,给辖区居民搭建一个锻炼身体、丰富生活的平台,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体育+’的快乐。”珠吉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珠吉街道和吉山小学以“校社联合”的方式打造新样式的文体活动,通过亲子运动促进父母与孩子间的和谐,形成热爱运动的健康意识和良好家风,并从中收获快乐和健康。





据天河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透露,为贯彻落实《健康广州行动(2020-2030 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推动全民健身的作用,活动结束后,珠吉街或设置全民健身打卡点,作为街道社区的户外文化体育场地,也供辖区居民日常运动打卡,让居民出门就能参与体育活动,把体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