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端午假期火车票今起开售!“2小时旅游圈” 成出行新趋势

| 【图文记者 黄冠柽】【编辑 骆福珍】 | 2023-06-08 23:07:43



街坊朋友,注意啦!

2023年端午节假期首日的火车票

在今天正式开售啦!


准备出行的小伙伴

记得收下这份出行小提醒!























今年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6月8日起,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 APP购买6月22日的火车票,6月10日起,可购买6月24日的火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各地车票具体的开售时间有所不同,旅客可提前在“铁路12306”App上进行查询。具体操作为:打开“铁路12306”App,在首页点击“我的”选中“出行向导”中的“起售时间”,在“起售时间查询”页面,输入车站名,点击“查询”就可进行查询。




周边游、短途游热门

2小时旅游圈”出行新趋势



端午假期,你有出游计划吗?根据去哪儿网近日发布的《2023年端午假期旅游预测报告》显示,受假期时长影响,端午节假期出行仍是周边游、短途游居多。但得益于通畅的高铁线路和低价机票,围绕大城市的“2小时旅游圈”成为出行新趋势。


从广州出发,搭乘1小时左右的高铁可以去往珠海、肇庆、惠州以及港澳等地,2小时内可抵达湖南衡阳、郴州,广西梧州等城市。2-3小时,可以抵达湖南长沙、岳阳,广西南宁、桂林等地。市民温先生告诉小e,“端午假期不长,我打算请一天假去旅游。旅行的目的地会首先考虑广东周边不要太远的地方。”



围绕大城市的“2小时旅游圈”成为出行新趋势。



肇庆鼎湖山景区。



桂林兴坪古镇漓江一角


报告称,今年端午假期,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武汉、长沙、重庆、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热度不减;青岛、威海、杭州、厦门等沿海城市热度增长明显。



成都网红景点IFS大熊猫塑像。



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信息时报记者 刘展萍 摄




“端午游”价格更友好

年轻人出行主力军



旅游成本方面,价格相对“五一”更为友好。相较“五一”,端午节机票平均支付价格降低近二成。除热门旅游城市外,大多数城市将迎来“不贵、不挤”的假期。该报告数据显示,相较“五一”假期,端午节旅客年轻人占比更高。这当中既有“五一”未能顺利出游的人群,也有高考结束后即将开始毕业旅行的高中毕业生。


端午假期,

你有出游计划吗?

目的地是哪?

记得提前买好票哦!




受访者供图(除署名外)

消息来源 中国铁路、去哪儿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