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沙河街“随手拍”活动着力解决民生实事!

| 【记者 黄冠柽】【编辑 陈钰】 | 2023-06-10 09:47:33




近日,在人大沙河街道工委和沙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民有所呼”随手拍,“我有所应”展担当活动以来,沙河街辖内电动车管理效果明显提升,大幅度减少乱停乱放的现象。




整改前,沙河街部分路段人行道被电动车占道停放,堵塞行人通行。



沙河街执法办工作人员巡查现场。


今年5月,人大沙河街道工委收到人大代表黄小珍在“天河人大”公众号上提交的“随手拍”问题,具体反映:在沙河顶新二街9号、11号两旁的人行道被电动车占道停放,严重堵塞导致行人无法通行,造成人车抢道,有安全隐患,她建议职能部门跟进处理,还路于民。


人大沙河街道工委接到问题后,立即根据问题类别转至沙河街执法办进行处理。沙河街执法办在收到问题后迅速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巡查并解决问题。在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活动时,一些街坊反映随着电动车数量不断增加、行驶速度很快、飞线充电、室内充电等问题,容易造成电动车自燃的后果。


为进一步加强沙河街电动车综合整治工作,人大沙河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人大代表潘海彪、雷超、黄小珍、温锦贤、街城管办、执法办和辖内社区居民代表在沙河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召开电动车管理专题议事会。



沙河街联组人大代表居民代表议事会。


会上,沙河街执法办与城管办回应了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包括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相关人大代表指出,电动车日渐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数量也持递增状态,因此各职能部门应常态化安排工作人员全面加强重点场所消防检查、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巡查,重点严查“飞线充电”“上楼入户”以及阻塞消防通道和公共楼道等违法行为。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疏堵结合、群防群治”的模式,持续加强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监管力度。


据悉,人大代表“随手拍”是人大代表传统履职方式的一种创新和有效补充,人大沙河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充分利用“随手拍” 功能,更好地发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人大代表作用,助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信息员、监督员、调解员的功能。


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随手拍”的方式可以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监督权,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人大沙河街道工委将继续努力把电动车治理与人大履职深度融合,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和成效。








图片、消息来源:人大沙河街道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