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变废为宝”,上元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以物换物”志愿服务活动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梁思慧 | 2023-06-14 13:42:55






为增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提升社区的环境质量和文明水平,传递绿色、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近日,上元岗社区党委、上元岗社区居委会、上元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在上元岗文化公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以物换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大项目,包括以物换物、义剪服务和活动宣传。在以物换物摊位,居民可用易拉罐、塑料水瓶、一次性纸杯、废旧纸箱等可回收物,现场兑换抽纸、洗衣液等生活物品。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变废为宝,还能领到礼品。”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点赞,并各自将家里的塑料瓶、快递纸盒等带到现场进行兑换。





在义剪服务摊位,来自漾沙龙的发型师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剪发服务,这种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吸引不少长者体验。




而在宣传摊位,只见志愿者们热心地向过往群众派发有关于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的宣传资料。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了超200人参与,收集可回收物达500多件。




随后,上元岗社区将把变卖废旧物品所得收益全数捐给困难环卫工人,给他们送去温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