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暖心!沙东这群老友记在“家门口”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 【记者 曾雯雯】【编辑 黄惠雅】 | 2023-06-14 13:48:39







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是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

为老年人每年免费提供一次健康体检,

能帮助老年人尽早发现健康风险因素,

有效控制病情进展,降低疾病危害。






小e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辖内老年人健康水平,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近日,沙东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沙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和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在沙和社区云龙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为提高参检率,沙和社区公卫委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微信群、拉横幅、电话通知、发放宣传单张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最大限度通知辖区符合体检要求的老年人参加。


体检当天,医护人员仔细询问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习惯及既往病史、治疗用药情况,测量身高与体重、视力、血压、血常规、心电图、B超、肝肾功能、尿常规、中医辨识等项目体检,对长者的生活方式、健康状况、合理用药等进行综合评估及专业指导,同时向老年人派发健康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知识。待体检结果出来后,医护人员又将体检结果反馈老人,并进行随访和健康指导。


“我一直想参加免费体检活动,但因为腿脚问题,去社区医院不是很方便。这次活动在小区楼下开展,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区医院的暖心服务。”参加体检的陈伯高兴地说。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让社区长者充分认识到体检对身体的重要性,帮助老年人及时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医治,让老年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据悉,接下来,沙东街公卫委将继续开展更多贴心服务,让基本公卫服务走深走实。



图片、消息来源:沙东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