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三大百年”百场巡展来了,在龙口西小学聆听穿越百年的历史回响

| 【图文记者 黄冠柽】【编辑 陈爽】 | 2023-06-20 10:48:41


“三大百年”百场巡展进校园活动来到天河区龙口西小学。今天,巡展活动在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中启动,师生们聆听红色革命故事,观看“画说中共三大——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连环画展”,一同重温党的光辉岁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连环画展


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0周年。今年3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主办的“三大百年”百场巡展正式启动,巡展创新内容和模式,通过多种形式鲜活演绎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巡展今天来到龙口西小学。


活动中,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在龙口西小学校园内举办红色连环画展。一幅幅精美的连环画吸引学生们驻足观看。同学们认真阅读展板上的图文介绍,对中共三大在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有了更深入了解。




精美的连环画吸引学生驻足观看




“看了画展,我了解到更多历史知识。连环画生动还原了历史事件,让我们更直观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龙口西小学六年级学生卢轩宇说。
“看完展览后,我被革命先辈的精神深深地鼓舞到了。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我会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龙口西小学六年级学生潘衍霖说。



据了解,“画说中共三大——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连环画展”由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策划制作,通过邀请知名连环画家进行创作,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形式。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在龙口西小学的宣讲有特殊的意义。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学校红色教育资源,也有利于构建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新格局的有益探索,为学生们深入了解党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式。”龙口西小学副校长汪朝霞表示。




消息来源:龙口西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