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做艾包、义剪义卖……南兴社区举办端午欢乐游园活动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袁美诗 | 2023-06-26 10:06:40




在端午佳节期间,为丰富居民的传统文化生活,南兴社区党总支部、南兴社区居委会、南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元岗街商会、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在南兴花园开展了“艾意浓浓 社区享安康”端午游园活动。




让我们一起来

回顾精彩瞬间吧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置6个活动区,参与者从活动起点处获取集章券,完成6个区域的任务,集齐6枚印章即可兑换礼品。




飞行棋挑战区

通过飞行棋和党建知识问答形式,让党的政策、知识进社区、入民心。








“‘火眼金睛’消防隐患找一找”活动区

通过让居民观察图片查找日常消防安全隐患点,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福满家园”节日祈福墙活动区

居民以笔寄意、以字传情,在祈福墙上写下祝福与愿望,表达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艾意浓浓”手工艾包活动区

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香囊制作所需的材料包,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香囊制作方法等,居民纷纷体验香囊制作。小小香囊驱蚊辟邪,寄托着暖暖的端午情意。







“清凉一夏”便民义剪区

由理发师志愿者免费为小区居民理发,把爱心义剪送到家门口,吸引了很多人上前理发,“发”短情长,街坊们直呼便民又暖心。







“元心献爱”慈善义卖区

居民们热情参与选购。一件件有温度的爱心物品,以“汇聚身边的微力量,解决百姓小急难”的公益理念,为慈善公益事业献上一份小小的爱心。




此次端午游园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形式,调动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激发社区文明实践的生命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习俗的同时,也增进了邻里间的互动和交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