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街高度重视12345噪音扰民诉求,为居民、考生按下“静音键”

| 【记者 刘展萍】【编辑 陈钰】通讯员 杜杰 | 2023-06-28 07:59:21


噪音扰民问题既是关乎家长里短的小事,也是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大事。近日,有居民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单发出处理室内装修噪音扰民诉求,车陂街道的高度重视,也得以回应解决。今年高考中考期间,车陂街道针对噪音问题多部门联合巡查落实保障措施工作,为中高考按下“静音键”。





噪音诉求立即行动




近日,有市民在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单发出诉求,希望相关部门处理奥林匹克中学附近1公里的利丰大厦2楼室内装修噪音扰民的问题。接到工单投诉后,街城管办环保中队第一时间到现场检查,督促施工方严格按规定时间进行施工,施工时应采取隔音措施降低机械设备所发出的声音,避免噪音扰民,并对周边企业加强禁噪宣传,劝导督促相关施工工地自觉做好禁噪工作,明确考试期间严禁夜间施工等要求。




多部门联合巡查落实保障措施工作




在高考期间内,车陂街道通过广泛宣传、全面排查、集中整治、提供送考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做好高考“守护人”的角色。


从6月5日开始,车陂街向高考点附近商户发出通知,提醒在高考期间一定不能发出噪音。车陂街工作人员会在高考期间24小时不间断地对相关工地实行监控,确保距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无噪声施工,维护好考点周边环境秩序,并开展禁噪专项行动,对辖内在建施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禁噪宣传,劝导督促相关施工工地自觉做好禁噪工作,明确考试期间严禁夜间施工等要求。


2023年6月6至7日,车陂街四级调研员王汕梅组织文化站负责人桂海玉、城管办主任黎永,执法办工作人员,对广州奥林匹克中学高考考点周边企业进行禁噪、安全宣传。王汕梅强调,要严格做好高考考务工作,精心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高考结束后,车陂街同样对中考考点周边采取巡查、守点的方式,对考点周边占道经营、乱贴乱挂、无照经营、店外经营、堆物堆料、非法散发小广告等违章行为进行全天候管控,并组织工作人员,在考点周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共同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来源:车陂街道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