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健康服务零距离!龙洞街组织家庭医生开展进社区服务

| 【记者 黄冠柽】 【编辑 陈美宛】 | 2023-07-04 11:39:33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街道把医生请到了‘家门口’,我们觉得很贴心……”瑜翠园小区的居民对社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6月开始,龙洞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家庭医生进社区”活动,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龙洞街组织家庭医生开展进社区服务。


每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家庭医生团队便来到龙洞街道林海山庄、育龙居、世纪绿洲、瑜翠园4个居民小区,为居民提供免费签约履约服务,免费开展疾病诊疗、慢病筛查、血压(糖)监测、中医药服务(体质辨识)、用药指导以及健康咨询等服务。





医务人员耐心解答街坊提出的健康问题。

         





活动中,来到现场的中、老年街坊占多数,医生结合实际,为他们年龄层的常见病、多发病等健康问题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并从日常良好习惯养成、饮食健康、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给予科学合理的治疗建议。同时,现场还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就相关疾病的护理、治疗和生活习惯等向居民进行宣传普及,叮嘱街坊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医生们还围绕夏季养生保健、夏季传染病防治等内容进行健康普及,让更多街坊享受到便利、专业、有温度的诊疗服务。


image.png


不少街坊来到宣传摊位体验健康服务。


“这样的健康活动可真好,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以享受专业的健康指导,大大方便了我们老年人。”活动现场,一位街坊说道,他身边的邻居朋友都对义诊活动表示一致好评。


据龙洞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活动把优质医疗服务资源送到居民“家门口”,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疾病防范意识,同时也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消息及图片来源:龙洞街公共卫生委员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