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暖心!兴华街这群志愿者送关爱上门,亲手种的蔬菜“真香”

| 【记者 曾雯雯】【编辑 陈钰】 | 2023-07-07 12:28:46


“阿姨,这是我们在社区的花园里种的,

刚摘下来,很新鲜,

绝对绿色无污染……”

近日,家住兴华社区的蓝女士和女儿

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惊喜

——“爱心蔬菜包”

里面装了满满一袋的新鲜有机蔬菜~




为美化社区环境,今年3月中旬,兴华街社工站联合四海小学家委会开展“春生万物”亲子种植活动,组织亲子家庭在街道社工站小院的公益花园种植蔬菜,增加孩子们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同时引导和带动社区居民美化家园环境,增强环保意识。


挖土、播种、浇水、施肥……孩子和家长们带着满满的爱心,播下新春的种子,期待着蔬菜的收成。经过近3个月的辛勤耕耘和细心呵护,近日,这批爱心蔬菜茁壮成长,到了采摘的良好时机。







为了将这份爱心传递,兴华街社工站邀请青年志愿者与亲子志愿者一同开展“‘益’把青菜采摘递温暖”志愿活动。在社工的安排下,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在菜地里忙着采摘,经过分装打包,这些爱心蔬菜被送至辖内困难家庭手中。





“这菜好靓啊,我们今晚就煮来吃,谢谢你们!”领到新鲜蔬菜的街坊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满满的爱心在这些绿色蔬菜里传递、蔓延。




此次志愿活动

为社区亲子家庭提供了

陪伴共乐的良好契机,

也给孩子体验劳动乐趣的机会,

更营造了良好社区公益氛围,

通过传播社区邻里互助的正能量,

让困难群体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温暖,

赞!










图片、消息来源:兴华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