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抓“小切口”迎“大变化”,石牌西路拥堵乱象得到有效整治!

| 【图文记者 黄冠柽】【编辑 陈爽】 | 2023-07-11 22:10:00


                                                                         


近日实地走访石牌西路,小e发现道路变得整洁,石牌西路行车拥堵、货车随意卸货乱象得到有效整治。据了解,近段时间,在天河区人大指导下,人大石牌街道工委主动作为、多方协调,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不断推动石牌商圈形成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态势。




找准“小切口”      
人大代表深入调研      




石牌西路东靠石牌村,西临居民居住区东园小区,附近是展望数码广场、新概念电脑城及南方电脑城等大型电子产品卖场,还有临街商铺82间、周边仓库200余间,车辆运货、装卸经常占用交通道路。据统计,每日约有60多辆中型货车、30多辆货拉拉车辆长期停靠石牌西路旁,导致拥堵。“人多的时候,自行车都没法骑,我们经常投诉。”居住多年的李伯说。




石牌西路周边区域整改前,部分司机在路面随意卸货


了解到这一街坊关心的堵点痛点难点,今年3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组织人大石牌街道工委、石牌街道、交警天河大队开展交通拥堵点整治工作专题调研,实地察看道路交通拥堵点实际状况,听取拥堵原因分析汇报,并现场研究缓解拥堵可行性办法。蓝小环表示要真正把治堵当作民生大事、头等大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尽快优化交通拥堵点整治方案,切实改善城区交通情况,不断提高城区交通运行效率。


“解决这一难题,关键在规范停车卸货区域、做好交通疏导。”6月下旬,人大石牌街道工委召开石牌西路道路综合整治专题座谈会。会上,街道城管、执法人员,沿路商户、物业代表及交警等畅所欲言,围绕道路规划设计建设、道路配套设施设置、交通指挥组织管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日常查处等主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科学完善整治方案      
石牌西路迎来“大变化”      





石牌西路综合整治专题座谈会


整治关键在落实。人大石牌街道联组代表蓝小环、林泽波、郑少琼等多次在不同时段到现场察看,并推动石牌街道联合天河区住建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制定并完善整治方案,对石牌西路道路进行重新划分,设置快行车道、慢行卸货车道(货车可在7:00-22:00时段临时靠边装卸货)、双向非机动车道,既满足周边商家卸货需求,也解决周边居民快速通行需要。同时充分整合发动周边物业公司力量,配合街道执法力量、区交警大队共同维护现场秩序。



整改后的石牌西路周边区域,交通秩序良好


“我们也经常组织人大代表‘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人大石牌街道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经过多方协作,石牌西路交通综合整治初见成效,货运车辆井然有序、人员车辆畅通无阻,有效缓解该路段的交通拥堵,打通交通微循环,推动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畅通,市容市貌也得到极大改善。



“石牌西路现在变化好大,希望街坊们也能认真守好秩序,让我们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居民李伯说。




部分图片、消息来源:人大石牌联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